拜登任內第2次!美柏克級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 第7艦隊證實

▲▼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麥肯號」(DDG-56)。(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柏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軍第7艦隊司令部24日表示,柏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USS Curtis Wilbur DDG-54)遵循國際法規,在24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並稱這表明美國將致力於建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這也是總統拜登上任後,麥肯號第2次行經台灣海峽。

美軍第7艦隊司令部24日在聲明中指出,柏克級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 DDG-54)24日遵循國際法規通過台灣海峽,「該船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建立一個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更強調,美國軍隊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展開行動。

此次也是拜登政府繼本月4日後,第2次派出驅逐艦行經台灣海峽。

根據國防部資訊,去年美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次數達13次。近兩次分別是在12月19日一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馬斯廷號」(USS Mustin, DDG 89),以及11月21日伯克級神盾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DDG 52)。

►拜登將簽行政命令強化供應鏈 白宮:台灣是重要夥伴
►台灣危險了!美威懾力大減 解放軍透露:習近平擬2年內完成武統
►美對台交往限制解除再進一步! 美駐WTO代辦首會台灣代表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