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接送客要當心 「違規停車偵測」3月正式執法取締

▲▼警方在高鐵台中站旅客接送區設置偵測設備,將取締違規停車。(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警方在高鐵台中站旅客接送區設置偵測設備,3月將正式取締違規停車。(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民眾到高鐵台中站可別違規!台中市警察局在1、2樓接送旅客區設置「違規停車偵測執法設備」,自動偵測違規停車、上、下客及攬客等違規,3月將正式執法取締。警方表示,1月安裝完成經測試期、宣導期已進入倒數,請民眾遵守規定,以免影響交通造成塞車。

高鐵台中站進出人潮眾多,相對在1、2樓的旅客接送區就容易出現大量車輛,由於不少車輛都違規停車,甚至還有計程車等營業車輛違規攬客。台中市警局有鑑於此,特別在接送旅客區設置「違規停車偵測」高科技執法設備,利用AI偵測攝影機,全天候針對違規停車及違規上、下客、攬客等違規態樣,進行智慧影像分析,自動擷取違規影像依法逕行舉發。

▲▼警方在高鐵台中站旅客接送區設置偵測設備,將取締違規停車。(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偵測設備監控測試到宣導期,效果良好。(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警方在高鐵台中站旅客接送區設置偵測設備,將取締違規停車。(圖/台中市警局提供)

台中市警局表示,「行車路況監看設備」設置在烏日分局勤務指揮中心,利用高鐵站內攝影機即時回傳站區影像、現場車流及違停狀況,一旦發生事故或交通壅塞等突發案件,能立即派遣警力前往處置,有效提升高鐵站區之行車安全與順暢。

市警局說,今年1月開始測試,偵測設備偵測每日平均違規停車件數為842件、違規上下客為19件。2月份進入宣導期,每日平均違停件數已降至663件、違規上下客則降為15件,顯示違停科技執法對於違規行為已具一定遏止作用。

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呼籲,高鐵台中站違停科技執法即將進入執法階段,民眾前往高鐵站搭車或接送旅客,切勿任意違規停車或攬客,遵守車輛分流規定,以保障旅客路權,提升交通安全與行車順暢。

激殺1.6折、現省3721元


【更多新聞】

獨/被皮帶+木棍狂抽管教!14歲兒怒告老爸 求償40萬結果出爐

彩券行彌勒佛眨眼睛微笑 上班族初二回娘家試手氣刮中100萬

男酒測0.15辯:我吃麻油雞 警「少做一件事」讓他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