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中國挑戰 戴琪:建立美國盟友統一戰線

▲▼拜登將任命台裔的戴琪(Katherine Tai)擔任貿易代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Katherine Ta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4日專電

美國貿易代表提名人戴琪明天將出席國會任命聽證會,預料中國挑戰會是重點。她認為,應制定計畫要求中國履行承諾,美國與盟友建立統一戰線至關重要。

戴琪明天將出席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提名聽證會,接受國會議員質詢。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晚間公布的書面聲明,戴琪在自我介紹時提到,她的父母出生於中國,在台灣長大,之後移民美國。作為移民的女兒,能出任美國貿易代表的職務,她感到榮幸。

她表示,若能出任貿易代表,首要任務是協助美國社會擺脫疫情大流行與經濟危機衝擊。拜登政府正與國會及其他國家、可信賴夥伴攜手合作,美國貿易代表署將協助建立強大供應鏈,使美國的經濟重回軌道。

聲明指出,長遠而言,必須推行促進全體美國人利益的貿易政策,包括促進美國廣泛、公平的經濟成長,支持創新並提升競爭力。

戴琪也談到中國挑戰。曾經擔任針對中國不公平貿易行為美方首席法律顧問的她表示,她親身了解到,透過策略性及一致性的計畫,要求中國為其承諾負責,且美國要能與國家主導的經濟模式競爭,至關重要。

她清楚現有資源中的機會與局限性,她也知道建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所提「美國盟友統一戰線」(a united front of U.S. allies)十分重要。

戴琪表示,美國必須與他人共同努力,以促進並捍衛在公正社會中共享的自由、民主、真理與機會的價值觀。

戴琪指出,中國既是競爭對手,也是貿易夥伴與巨大的參與者,美國也需要中國的合作以因應某些全球性挑戰。她強調必須多管齊下,在國內優先考慮經濟復甦,投資美國人民與美國基礎設施,以發揮潛力、增強競爭力並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榮景,同時也須制定規範全球貿易的價值觀與規則並致力執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