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跪求別再逼問!只能「回答2字」卻被質疑:真的有苦難言

▲▼飯店,櫃台,旅館,旅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基於不公開原則,防疫旅館人員無法向客人坦承。(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為了有效控制疫情,防疫旅館是把關的一項重要關卡,但許多人不僅歧視護理人員,連對防疫旅館員工也抱有偏見!一名飯店女員工透露,她任職的正是防疫旅館,基於「不公開」原則,她沒辦法直接向一般旅客解釋,因此常遭到質問、不友善對待,甚至還會得到負評,「我們真的有苦難言啊....」。

原PO在臉書社團「好想住飯店 好康.踩雷不藏私」表示,先前看到有網友在討論防疫旅館還是阿飄旅館比較可怕,「我覺得人最可怕」,自從疫情爆發後,多家業者被衛福部徵收為防疫旅館,或是撐不下去被迫轉型,「無論是哪種都是存在著風險」,身為飯店員工,她處在第一線比任何人都小心翼翼,但仍然得面對許多批評與歧視眼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房,飯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防疫旅館都有一套標準的消毒程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由於防疫不公開,原PO無法直接向客人坦承,面對客人的逼問也是有苦說不清,「回覆給您們的答案是『滿房』、『客滿』,您能不能就不要追根究底,甚至還有質疑的口氣來詢問我們,為什麼會訂不到房間?」有些客人還會因為訂不到房,而到網路上給予1顆星負評。

原PO認為,身為防疫工作的其中一員,她無時無刻都保持謹慎狀態,清潔消毒工作做確實,酒精乾洗手更是不離身,每次穿著裝備都和同仁仔細互相檢查,「你怕,我們真的還比你們更怕呀!」期盼外界別再以嘲諷言語對待防疫旅館人員。

網友表示,「台灣的防疫旅館乾淨太多了,朋友回蘇州上班,面對的是超可怕的環境」、「防疫旅館跟防疫計程車一樣,都提供是台灣防護網的一部分,用奇怪的眼神看待這些的,本身才奇怪」、「消毒程序及員工訓練都是官方指導的,大家真的毋須恐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