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經濟本來爛到爆...為何實力變超強?網曝關鍵:屌打台灣

▲南韓靠著KPOP、娛樂產業、流行文化等突破亞洲重圍。(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年來亞洲國家中,只有南韓強得最有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近年來南韓的KPOP文化、韓劇、彩妝用品、流行時尚風靡全球,台灣更是吹起一股韓流,對於曾經是赤貧國家的南韓,就有網友好奇「南韓是如何從三流國家變成強國的?」有內行人點出關鍵,直言「台灣輸慘了!」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指出,南韓曾經是赤貧國家,和台灣一樣都曾被軍事獨裁強人統治,韓語也非全球主流語言,周邊強國環繞,對1970年的台灣人來說,完全不會把韓國放在眼裡,遑論是買韓製的東西、接受韓國文化,「亞洲四小龍的評比,韓國也只不過是靠人口土地才能勉強湊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納悶韓國近幾年為何發展超快速。(圖/翻攝自PTT)

▲原PO納悶南韓近幾年為何發展超快速。(圖/翻攝自PTT)

但沒想到幾十年過去,風水輪流轉,光是韓國輸出的韓流文化、汽車、韓食等,都已經把當年亞洲另外三小龍狠甩,網路上大多評論也是認為韓國現在早已不是四小龍,而是可以和中日相提並論的程度。

原PO疑惑,明明先天條件差的南韓人口只比台灣多兩倍,一開始經濟也沒比較強,論發展資歷,亞洲的泰國、印度、菲律賓和南美洲的墨西哥、巴西等都比南韓早又猛,「為什麼只有韓國強的最有感?什麼都有發展起來?」

▲▼三星,財閥。(圖/路透)

▲三星是南韓科技領頭羊之一。(圖/路透)

貼文一出後隨即掀起熱議,許多網友紛紛回覆,「2000年左右全世界都以為韓國要破產,結果轉型成功,由韓劇帶動觀光,產業集中由三星操盤」、「北韓壓迫致使,國之強,有敵國外患者」、「三星現代LG當領頭羊」、「說真的,韓國已經不把台灣放在眼裡,他們的目標是日本」、「看看韓劇,韓國電影可以輸出全世界」、「因運動賽事曾對南韓太討厭,但在國家及產業發展他們真的很威」、「撇開韓國每任總統的下場不太好,我倒是覺得韓國政府有遠見多了,你自己去看看韓國政府怎麼去扶持每個產業的,從運動產業到現在KPOP等等文化產業,基本上韓國政府背後都運作的很好。」

▲▼韓國,南韓,太極旗。(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韓人十分愛國也是國家強盛主因之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也有不少網友點出關鍵,韓國人十分愛國、團結為國家強盛主因,「他們很團結 ,對政客(歷任總統)很嚴苛」、「民族團結排外,產業轉型」、「團結愛國吧,韓國人應該沒有整天喊著鬼半島」、「當年什麼捐黃金救國,民族性真的強」、「除了政策跟團結外,少了一個各方打壓的鄰居」、「光是國民願意捐黃金救國,我是絕對不幹的」、「人家國民用國貨阿」、「南韓是國家,人民有凝聚力,國際上有認可,不是國家品牌發展不起來」、「不管什麼產業都團結,台灣不管什麼產業都單打獨鬥」。

關鍵字: PTT南韓亞洲四小龍台灣金融風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世衛首批COVAX疫苗抵非洲「這國」 8.7萬人確診…共配60萬劑!

世衛首批COVAX疫苗抵非洲「這國」 8.7萬人確診…共配60萬劑!

世界衛生組織(WHO)領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今天配送首批疫苗,運抵迦納免費提供這個西非國家為民眾接種。

2021-02-25 10:21

紐約新變種病毒B.1.526急速擴散中 研究:恐衝擊疫苗效力

紐約新變種病毒B.1.526急速擴散中 研究:恐衝擊疫苗效力

美國超過2832萬人確診新冠肺炎,儘管疫苗開打,但研究人員如今再度示警,新冠變異毒株「B.1.526」正在紐約市快速蔓延,且可能削弱疫苗效力。

2021-02-25 11:08

鴻海攜手美國新創品牌Fisker! 推新款電動車「2023年投入生產」

鴻海攜手美國新創品牌Fisker! 推新款電動車「2023年投入生產」

鴻海集團(2317)電動車事業發展再進一步,於24日宣布與美國新創的電動車製造商Fisker達成協議,將攜手開發Fisker劃時代的全新車輛產品,是繼旗下首輛電動休旅車Fisker Ocean後的第2款車型,預計於2023年投入生產。

2021-02-25 10:39

卡達世界盃爆血汗工程!10年竟死6500人 政府未驗屍就判死因遭批

卡達世界盃爆血汗工程!10年竟死6500人 政府未驗屍就判死因遭批

自阿拉伯國家卡達10年前獲得世界盃主辦權以來,政府便啟動了一項前所未有的建設計劃,為2022年的世足賽做準備。不過英國《衛報》最近揭露,政府資料顯示,在籌備世界盃的這段期間,竟有至少6500名外籍移工死亡,意味著自2010年12月起,平均每周有12名移工逝世,而《衛報》相信,實際死亡人數可能來得更高。

2021-02-25 10:24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ETF破發!老謝拋「殺價20元、聽明牌賠300萬」故事 籲長線投資

近日00939、00940成市場最熱門話題,兩檔ETF接連破發,成分股也紛紛走跌,不少投資人慘被割韭菜,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以菜籃族「殺價20元、聽明牌慘賠300萬」的小故事,呼籲投資人要多用心分析資料,長線投資才可提高勝算。

2024-03-28 09:30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AI電源廠光寶科遭美系外資降評 股價跌逾3%

電源大廠光寶科(2301)遭美系外資唱衰,評等由原先的「中立」調降至「減碼」,目標價由112元下修至88.8元,今(28)日盤中股價跌逾3.5%至109元,失守所有均線。

2024-03-28 10:55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PChome遭傳「近期倒閉」! 公司:虛構不實的謠言

本土電商業者網家(8044,PChome)遭傳「近期倒閉」,公司今(28)日盤前發布重訊澄清為虛構不實謠言,已嚴重損害公司聲譽,並強調將保留法律追訴權。受此消息影響,PChome今日早盤一度跌逾1%,但隨後拉向平盤價附近震盪,開盤20分鐘報33.45元,跌0.59%。

2024-03-28 09:4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