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濃霧!元宵夜變天降6度 連假「雨最多」時間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228連假天氣「1壞2好」!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周五元宵節夜晚,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及水氣開始南下,連假第1天新竹以北、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雨,入夜雨漸停歇;連假第2天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北海岸、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連假第3天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今天(25日)清晨4時對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今、周五台灣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今晨台中能見度不足200公尺,請注意。

天氣圖。(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今晨對台中市發布「濃霧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氣還算穩定,僅東半部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溫度和周三類似,白天滿溫暖,西半部高溫28至30度,東半部26度。

張承傳提醒,周五、周六東北季風增強,溫度慢慢下降,北部周五高溫還有26度,周六降到20、21度;這兩天是近期較多水氣的時候,北部、東半部和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張承傳說,周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天氣較穩定,各地晴到多雲、溫度回升;下周二、下周三東北季風再增強,北部轉涼,北部、東半部有些降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提到,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五東北風續減弱轉東南風,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東半部及山區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略偏涼,中南部及金馬易起霧。

吳德榮分析,周五夜東北季風挾冷空氣及水氣開始南下,連假第1天新竹以北、東半部及中部山區有局部雨,入夜雨漸停歇,北台氣溫降、轉涼微冷,中南部多雲時晴、氣溫稍降;連假第2天各地好轉為多雲時晴,北海岸、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偏涼微冷;連假第3天各地為多雲時晴的天氣,白天微熱、早晚偏涼微冷;連假第2、3天中南部及金馬易起霧。

吳德榮指出,下周二、下周三另一波冷空氣南下,迎風面轉雨、氣溫降,目前模擬強度略調弱,而與前波相近;但各國模式都還在調整,應持續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