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生疫苗打1針「100%預防重症死亡」 FDA認證有效…預料將批准

▲▼嬌生疫苗。(圖/路透)

▲FDA最快周五就能批准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24日公布分析結果,認為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生產的單劑新冠疫苗對預防COVID-19有效。此外,由於嬌生疫苗只需注射一劑,可有效提升疫苗接種速度。FDA的獨立顧問委員會將於26日審查嬌生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許可。

FDA表示,嬌生疫苗的臨床試驗結果和安全性數據,符合FDA指南中有關預防COVID-19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的相關建議。

嬌生是在2月4日將疫苗試驗數據提交至FDA。嬌生表示,該疫苗的保護力因地而異,疫苗總體有效性為66%,在美國為72%、拉丁美洲66%,至於有變種病毒株傳播的南非則為57%。不過,嬌生強調,這款疫苗在預防住院與死亡的中重症方面有效性達100%。

FDA表示,截至2月5日,參與嬌生疫苗試驗的人員中,安慰劑組有7例COVID-19死亡病例,而疫苗組則沒有任何與COVID-19有關的死亡案例。FDA報告中表示,嬌生疫苗在試驗中也沒有出現嚴重過敏反應的報告,而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頭痛、疲勞、肌肉酸痛、噁心和發燒。

如果嬌生疫苗順利獲得緊急授權批准,將是繼輝瑞/BNT和莫德納之後,在美國獲得緊急使用授權的第三款新冠疫苗。由於嬌生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劑,相較於其他需要注射兩劑的疫苗,將大幅減輕醫療人員的負擔。

由第三方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將於26日將召開會議,評估FDA與嬌生提交的疫苗分析結果,並且建議FDA是否給予嬌生疫苗緊急使用授權。FDA有望在數日內達成最終決定。

►「DeMon超頻冷淬面膜」激殺1.6折、現省372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