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電話忘掛斷! 媳婦偷聽「一串話」超愧疚:哭到快窒息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婆媳問題常引發討論。(圖/CFP)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婆媳問題向來引發眾人議論。大陸就有一名女子麗麗(化名)婚後才發現丈夫是超典型的「媽寶」,而婆婆卻是把金錢看很重的人,所以她爺爺中風住院需要醫療費時都不敢開口跟婆家借。沒想到某天婆婆深夜致電來關心她,雙方寒暄了幾句就結束,但婆婆卻忘記掛斷,接下來的一串話讓她一秒淚崩,瞬間覺得很愧疚。

據《網易新聞》報導,從小自管教嚴格的家庭長大的麗麗,大學4年間沒談過一場戀愛,是同學們眼中的乖乖牌。直到出社會後,才偶然遇到經常給她送快遞的男子阿斌(化名),幾個月後兩人成為了情侶,再過沒多久就步入禮堂成為夫妻。

看似美滿的婚姻突然變了調,麗麗婚後才發現老公是不折不扣的「媽寶」,生活中的大小事都要先徵求婆婆的意見,相當沒有主見。加上婆婆對於金錢特別敏感,連當時結婚也只願意給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6萬元)的聘金,害兩人差點因此分手,但麗麗卻說服自己既然結婚了,就別計較那麼多。

未料某日麗麗的爺爺突然中風,她花光家裡所有的積蓄來支付醫藥費,甚至到處向親戚借錢才勉強湊齊手術費,雖然她曾考慮過向夫家借,但了解婆婆個性的她也不想自討沒趣,最後放棄這個念頭。

不過,近日深夜麗麗突然接到婆家的電話,對方在電話那頭關心她爺爺的狀況,並對她說了幾句安慰的話,但這總讓麗麗覺得婆婆只是在做表面工夫,不是真的關心她家情況。

雙方繼續寒暄了幾句準備結束通話,正當麗麗準備掛電話時,突然聽到婆婆朝著老公劈頭就罵「你這臭小子,麗麗家發生這麼大的事怎麼不說?沒錯,我是管錢管得比較緊,那還不是怕你們瞎用?現在發生這麼大的事咱們肯定要幫忙!你小子是不是渾了,什麼事該說都不知道嗎?」疑似忘記掛斷電話。

麗麗一聽完婆婆的真情喊話後,頓時覺得很愧疚,哭了一夜甚至差點要窒息,並坦言「雖然婆婆一直以來在經濟上對我們管得很嚴,但是我沒想到她內心是一個非常善良而且明事理的女人。遇到這樣的老公和婆婆,我應該算是比較幸運的了吧!」

►「DeMon超頻冷淬面膜」激殺1.6折、現省372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