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夫+兒子失蹤…她辛苦養家27年被女兒持刀殺死 法官怒羈押惡女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名婦人生了4名子女後遇到喪夫之痛,數年後二兒子當兵落海失蹤,連遺體都找不到,她獨自努力養育3子女長達27年,本月23日下午竟因為5千多元的貓飼料錢,在自家玄關遭小女兒持刀猛刺慘死,小女兒犯案後還拿著血淋淋的刀走去樓梯間抽菸!法官24日晚間予以羈押。

▲▼買刀弒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家中排行最小的女兒,竟為了餵養流浪貓的糧食費用,買水果刀殘忍弒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被殺害的68歲陳姓婦人,一生經歷相當坎坷,不僅在4名子女年幼時喪夫,到了1993年,二兒子當兵落海失蹤,喪子之痛,連屍體都找不到。當時的軍方只發撫恤金了事,陳婦為了尋找兒子下落,還獨自在營區附近的村莊發傳單,調查2年後才哭著放棄,此後的每天都在期盼兒子回家。

據了解,行凶的是43歲蘇姓女子,在家排行老四,大哥擔任保全,怕蘇女沒事做,還幫她開了一家檳榔攤;由於蘇女喜歡餵養流浪貓,經常訂購貓糧並跟母親要錢,兩人為此爭吵無數次。

▲▼買刀弒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蘇女買刀過程。(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到了23日,母親忍無可忍,除了不付5千元的貓糧錢還嗆蘇女「不然妳殺了我!」,沒想到蘇女立刻衝出門,騎機車到附近雜貨店買了把水果刀,回到住家在玄關朝母親左腹「刺進去再拔出來」,母親血流如注倒地不起。同住的三哥來不及阻止,只能眼睜睜看妹妹拿著血淋淋的水果刀,走出大門到樓梯間抽菸。

新莊警方接獲三哥的報案後,迅速調閱附近監視器,拍下蘇女到雜貨店買刀並返家行凶的過程,蘇女被警方帶回派出所偵訊,訊後將依殺人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就蘇女弒母案件聲請羈押,法官於24日下午5時50分許訊問被告,認為被告涉犯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且被告所犯的是「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有相當理由認為有逃亡並有反覆實施同一犯罪之虞,被告所為嚴重危害社會治安,有羈押之必要,因此予以羈押。

▼警方依法移送蘇女。(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買刀弒母。(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