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法院首場國民法官模擬庭圓滿落幕…家暴殺人「5對4」獲判無罪

▲▼台北法院首件國民法官模擬庭落幕。(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台北法院首場國民法官模擬庭落幕,審理家暴殺人案以「5比4」宣判無罪,第二場將於3月3日進行準備程序。(圖/記者羅志華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台北法院舉辦國民法官模擬庭,擬真審理一宗家暴殺人案,在3位專業法官及6位國民法官評議後,最終以5票有罪、4票無罪作結,依《國民法官法》,若意見未達3分之2以上同意,應判決無罪或做有利被告的認定,因此本件宣判無罪,與真實案件不同;北院第二場國民法官模擬庭,將於3月3日進行準備程序,近日也將發出候選通知。

針對2023年即將上路的國民法官制度,北院第一場模擬庭,在歷經海選、複選、以及3天的審理後,在法官、律師、民眾、教授的參與下,在程序中提出許多寶貴意見,尤其在判決後的座談會上,國民法官與審、檢、辯三方心得交流更是熱烈,最後在院長黃國忠頒發證書、紀念品下,讓本次國民法官模擬圓滿結束。

幾位擔任國民法官的民眾,一致肯定國民法官新制,有助於縮短國民與審判的距離,除對審檢辯的工作有進一步認識外,也明白不能單從判決結果、媒體報導,就論定審判的優劣;北院第二場國民法官模擬庭,將審理一件傷害致死案,預計於3月3日進行準備程序,4月14、15日進行國民法官選任及審理,敬邀收到通知的民眾踴躍參與。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