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主CH52有望!《台視新聞台》盼NCC給公平競爭機會

▲▼《台視新聞台》爭取入主有線電視CH52,秀出主播群,前排左起,侯乃榕、鄔凱雯、林益如、陳家頤;後排左起,王李中彥、謝安、周瑾瑜、郭于中、奚安鴻(圖/台視提供)
▲《台視新聞台》爭取入主有線電視CH52秀出主播群,前排左起,侯乃榕、鄔凱雯、林益如、陳家頤;後排左起,王李中彥、謝安、周瑾瑜、郭于中、奚安鴻(圖/台視提供)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繼中嘉數位有線電視申請CH52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之後,北都、全國、東台等有線電視也申請以《台視新聞台》上架CH52,讓有線電視下架中天新聞台之後的CH52之爭進入白熱化!台視24日強調是百分百民營、人事穩定、營運穩健的電視台,盼求NCC給予公平競爭的機會。

對於各大新聞台積極搶進CH52這個「黃金頻位」,NCC表示,目前中嘉有線電視申請CH52上架《華視新聞資訊台》,已函詢地方政府表達意見中,近2日新收到的案件包括,北都、全國、東台有線播送系統申請《台視新聞台》也將循程序進行。

年代集團董事長練台生經營有線電視事業以頻道代理起家,擴大整合經營範圍涵蓋有線電視系統經營、頻道代理、頻道經營,早年即與非凡電視台老闆也是台視最大股東黃崧有「革命情感」,如今獲得練台生大力支持,估計全國有10家以上有電視台逾50萬戶會支持《台視新聞台》入主CH52,只待NCC審議許可。

▲▼台視新聞台,台視新聞主播群,台視新聞採訪車隊,台視新聞團隊獲第53屆金鐘獎與2018年卓越新聞獎照片。(圖/台視提供)
▲台視新聞採訪車隊(圖/台視提供)

面對入主CH52機會大增,台視24日發布新聞表示,台視新聞台從民國104年開台後,針對新聞台應具備的速度、深度、廣度,力求卓越,指標新聞時段「台視晚間新聞」109年平均收視1.59連續5年全國第一,台視新聞台108年自製率99.66%,居無線新聞台之首,109年更進步達99.99%,新播率也從108年的64.17%,提升至109年的64.4%,每日16節新聞為觀眾掌握第一手訊息,配合政府新冠肺炎防疫宣導,自109年1月21日起,衛福部疾管署及防疫指揮中心每場記者會皆全程live播出,傳達政府最新防疫措施,善盡媒體社會責任。

台視新聞台強調,目前每日製作約140則國內新聞、40則國外新聞(含長版專題),新聞節目「熱線追蹤」、「台灣名人堂」等深度報導節目,和深度專訪節目,內容有議題探討,也有歷史縱深的分析,適度運用片庫影片,讓節目內容深度、廣度兼具。

台視表示,自96年9月6日起民營化之後,公司人事穩定、營運穩健,108年經營績效淨利8,150.1萬,財務結構健全。對於NCC推動的無障礙通訊傳播近用環境推動,台視更是全力支持,107年精心製作《荼蘼-口述影像版》6集、108年《閱讀時光2-口述影像版》4集及《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口述影像版》共7集,三年播出總時數達68小時,善盡媒體社會責任。展望111年、台視成立將屆滿一甲子,肩負服務社會的媒體重任,台視新聞台必將全力以赴,堅守提供最優質新聞內容與節目的初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NCC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練台生集團3有線電視申請《台視新聞台》入主CH52

練台生集團3有線電視申請《台視新聞台》入主CH52

繼23日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之後,新北市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台東縣東台有線播送系統也陸續向NCC申請移頻《台視新聞台》到CH52,預計這兩日將有更多屬於「年代練台生」集團所屬有線電視台申請《台視新聞台》定頻CH52。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NCC只有新聞區塊化政策,沒有全國定頻原則,且不排除出現各有線系統CH52播放不同頻道的情形。

2021-02-24 16:22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服務超多元 代理逾3千家國外物流業

明年即將迎接30周年慶的萬泰物流供應鏈公司,規劃而立之年後公司股票公開上市。萬泰服務的內容超多元,整體解決方案包括貨運諮詢、供應鏈解決方案、倉儲、配送加工、展覽、散貨運輸和跨境電子商務,承運過衛星、烏龜、疫苗與黃色小鴨等等,還代理國外逾三千家物流企業,公司董事長鄭毓文表示,萬泰縱向是供應鏈,橫向是多元化模式。

2024-04-26 07:00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Q1稅前淨利14.78億元 鋼市築底回穩

中鋼(2002)今(25)日公布Q1自結合併營收為937.53億元,合併營業利益為7.68億元;合併稅前淨利為14.78億元,本業及業外表現都不錯,全球製造業景氣逐漸復甦,鋼市有望緩步築底回穩。

2024-04-25 22:07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貨櫃船運歐洲線5/1運價大漲三到四成 每大箱加高800以上

兩家大型攬貨公司高階指出,歐洲線船公司今(25)日已經開出5月1日歐洲線運價,每大箱約加高800-1000美元,報價在3600-4200美元的都有,比本周的2700-3000美元高出三到四成,美國線今天只有一家報價,每大箱要漲1000美元,但因這家公司議價空間大,5月1日實收金額最快明天揭曉。

2024-04-25 21:51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爭鮮砸63億元建桃園廠 5大企業擴大投資台灣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25)日再添5家企業擴大投資台灣,包括台商回台方案的友威科技、根留企業方案的爭鮮,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八野爺食品、富利康科技、瑞憶科技;其中,爭鮮投資63億元在桃園興建新廠及建置智能化生產線。截至目前為止,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吸引1472家企業約2兆2570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5萬1618個本國就業機會。

2024-04-25 20:34

貿協將率五金扣件手工具業者赴紐澳泰開拓市場 開放報名中

貿協將率五金扣件手工具業者赴紐澳泰開拓市場 開放報名中

五金扣件、手工具為台灣重要的傳統產業,且以出口為導向。為協助我五金扣件、手工具業者拓展海外市場,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委託外貿協會每年辦理拓銷團,帶領我商開拓更多潛力市場,今年8月也將辦理「五金扣件手工具赴紐澳泰拓銷團」,現正開放報名中。

2024-04-25 19:51

京元電子明暫停交易 有重大訊息待公布

京元電子明暫停交易 有重大訊息待公布

半導體封測廠京元電子(2449)今日晚間透過重訊宣布,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經證交所同意自明(26)日起暫停交易。京元電今收95.5元,下跌0.6元或0.62%,成交量逾1.2萬張。

2024-04-25 18: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