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婉諭:跟國民黨談居住正義 根本請鬼抓藥單!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考試委員被提名人 黃榮村答詢          立委鍾佳濱 王婉諭。(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力立委王婉諭。(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願景台灣2030」論壇24日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台,聚焦居住正義、低薪等議題,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直指,江啟臣為了在野大團結的形象,也邀時代力量出席,但時代力量拒絕了,因為「跟國民黨談居住正義,根本是請鬼抓藥單!」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婉諭表示,今天在論壇上,柯文哲直接點名江啟臣,表示「你們立法院要去解決空屋稅、囤房稅等問題,稅不解決是沒有用的」,果不其然,江啟臣發言時就推託表示,「囤房稅等的討論,屬於整體稅制改革,應該公平合理;大家都知道中華民國萬萬稅,年輕人也繳了很多稅,但繳來的稅如何被使用,至今未徹底檢討,這才是關鍵。」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江啟臣。(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婉諭直批,江啟臣這樣的回應,根本牛頭不對馬嘴,完全在迴避問題,不僅沒承諾是否推動囤房稅,甚至將話題扯到税要如何使用,且也完全證實,國民黨只是將居住正義視為炒作政治聲量的工具,不是真的在意台灣所面對的居住困境。

王婉諭指出,2018年新北市議會調降建商囤房稅率時,由國民黨的議員提案,且經半數議員連署後修正通過,在建商的龐大利益和居住問題當中,國民黨已多次用行動證明,永遠選擇站在建商那一邊。

王婉諭說,時代力量當然希望有更多人針對居住議題進行合作和討論,但國民黨這樣說一套做一套的政黨,回頭告訴大家說它關心居住正義,「年已經過完了,黃鼠狼就不用給雞拜年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江啟臣同台被視為藍白合作起手式。(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