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改國徽遭國台辦點名「上演鬧劇」 時力: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時代力量表示,根據最新出爐街訪顯示,超過九成以上受訪民眾並無法分辨國民黨徽與中華民國國徽。(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表示,有超過九成以上民眾無法分辨國民黨徽(左)與中華民國國徽(右)。(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有鑑於我國現行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日前提案,要求內政部評估更改國徽的必要性,隨後在立法院臨時會中通過,24日卻遭到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點名。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表示,台灣自己的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立法院臨時會上月間通過時代力量黨團所提,要求內政部針對現行國徽與國民黨徽相似,是否需更改進行評估的主決議。根據主決議內容,內政部需在2個月內評估國徽更改的必要性,並向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

馬曉光24日回覆記者提問時批評,近期時代力量和島內的相關政治勢力相互勾結利用,挑釁動作頻頻,不斷上演鬧劇,他們為撈取政治私利,罔顧民眾福祉,不惜加劇台灣社會撕裂和對立,台灣社會各界和廣大民眾會識破這種拙劣表演。

▲▼時代力量召開「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預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黨主席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等人。(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召開「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預告記者會。(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24日下午於中央黨部召開「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預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等人。

針對馬曉光為更改國徽一事點名時代力量,陳椒華會前受訪時表示,「看到中共生氣了,表示時代力量做對了」,中共蠻橫鴨霸的態度,難怪離台灣民心越來越遙遠,台灣自己的國內事務,不容中共說三道四。

此外,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也認為,中國大陸不應涉入台灣內政與民主政治運作。

時代力量黨團說明,現行我國國徽與國民黨黨徽過度相似,是我國過去在威權體制下,黨國不分的遺緒。過去數十年來,台灣人民從威權體制歷經無數努力,才蛻變成今日民主的社會,如何面對歷史、落實轉型正義,是必經的討論與民主歷程,不需要今日仍大行威權專制的中共政府隨意說三道四。

時代力量黨團強調,要求內政部研議修正國徽的提案,也是我國立法院正式通過的提案,中共國台辦此舉,等同意圖介入影響我國國會決議,時代力量若因此退縮,恐將對我國民主法治造成嚴重影響。

▼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召開「台灣意象國徽設計大賞」預告記者會,與會者包括黨主席陳椒華、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時代力量國際中心主任劉仕傑等人。(圖/時代力量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國安團隊再部署 「3個鐵三角」就定位
► 
邱國正掌國防部 蔡英文交付任務:台美軍事合作、國防3大改革
► 
邱太三曾促成首次春節包機直航 棄教職出掌陸委會

相關新聞...

► 「兩岸通」陳明通接國安局長 蔡英文要求持續深化情報工作
► 
蔡英文欽點軍事顧問 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 
蔡政府國安人事異動 蔡易餘肯定:因應世界大變局的團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