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婦遊武嶺高山症發作全身癱軟 警消接力護送就醫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林姓老婦23日前往南投合歡山等山區遊玩,未料在武嶺時突然高山症發作,一度全身癱軟無法行動,仁愛鄉警方緊急協助以警車開道、護送林婦下山,並轉報消防隊前往接駁送醫,目前已無大礙。

▲仁愛警消人員接力開道、護送高山症老婦(右2)下山就醫。(圖/民眾提供)

▲仁愛警消人員接力開道、護送高山症老婦(右2)下山就醫。(圖/民眾提供)

警方指出,70 歲的林婦家住彰化縣,昨日與家人開車前來仁愛鄉旅遊賞櫻,一路登高至合歡山武嶺觀景,然而武嶺地處高海拔3275公尺,林婦出現頭痛暈眩、心悸、呼吸急促甚至嘔吐等症狀,最後更是全身癱軟。

家人緊急驅車下山、準備將林婦送醫,中途恰巧在台14甲線7.5公里處遇見正在執行交通勤務的仁愛警分局員警,立刻停車求助;巡佐陳俊嘉見狀,研判應為高山症狀發作,考量賞櫻遊客車輛較多,先以警車鳴笛開道護送林女下山至較低海拔處,緩解身體不適症狀。

警方也通知仁愛消防分隊待命,一行人在抵達仁愛警分局駐地後,由消防隊接力,派遣救護車將林女送往埔里榮民醫院就診,林女家人頻向員警致謝。

近日時值南投各山區繁花盛開、遊客人車擁擠,仁愛警分局長莊順智提醒民眾,合歡山海拔高、氣溫低,上山除應注意自身身體狀況並穿著禦寒保暖衣物,行車務必繫緊安全帶,切勿疲勞駕駛。

保濕、亮白、緊緻一次搞定激殺1.6折、現省3721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