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向黑道宣戰 黃國昌:胡志強宣戰20次了

▲方仰寧。(圖/記者林悅翻攝)

方仰寧。(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方仰寧到任滿1個月,安平爆發街頭連環尋仇案,凶嫌「蝦米」蔡秉逸8天內殺掉2人,其中1位是昔日陳姓老大「建文哥」。對於台南治安觀感差,方仰寧向市民道歉,並向黑道宣戰。對此,前立委黃國昌認為,只是「宣示」,卻沒「深入且持續」的行動,容易落得跟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樣成為笑柄。

黃國昌24日表示,去年7月前一任台南警察局長詹永茂上任時,也做過一樣的宣示,他贊成向黑道宣戰,但若只是「宣示」,卻沒「深入且持續」的行動,容易落得跟當初的胡志強一樣,胡志強2014年宣示向黑道宣戰,遭台中市民譏諷「至少宣戰20次了」,徒然淪為笑柄。

▲▼前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圖/記者曾俊豪攝)

▲胡志強。(資料照/記者曾俊豪攝)

黃國昌提到,過去幾個月,協助館長處理遭受槍擊的案子,開始挖掘「寶和會」這個黑幫的運作模式,發現除了受僱殺人、擄人勒贖、恐嚇取財、賭博詐騙等傳統犯罪行為外,觸角已伸入上市櫃公司,也進入演藝事業,不僅染黑資本市場,也作為黑幫經濟活動的偽裝外衣,更成為提供豢養幫眾所需金錢的來源,於是不乏由年輕的小弟依幫派命令「動手實施」顯露在外的犯罪行為,事後再由幫派透過代理人「顧場」確保小弟扛責,一方面支付安家費安撫封口。

▲▼黃國昌探視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黃國昌日前探視館長陳之漢。(圖/翻攝自飆捍臉書)

黃國昌指出,幕後真正的首腦,繼續逍遙法外,仍以董事長、總監、理事長等名銜活躍於社會,每年申報所得稅的收入總額,比剛畢業的新鮮人還低,卻開Benz車、戴著AP錶,銀行帳戶內有數千萬元的存款,這樣的結構,若沒採取行動徹底刨根瓦解,可以預期有更多的年輕人陷入深淵,也將有更多民眾受害。

▲▼  黃國昌(圖/記者劉昌松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黃國昌說,知道基層檢警的辛苦,寫下這些想法,不是酸台南市的警察局長,遵循正當法律程序,有效打擊犯罪,是件辛苦的事,需要大家給予更多的支持,相反地,希望這樣的宣示,能化為具體的行動,也不只是台南,而是台灣,相信這樣的行動能得到大多數民眾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