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鄰聊天臉書PO「錢櫃聽說有確診」 夜店老闆散播謠言下場曝

▲▼何姓男子在臉書上散布SOGO錢櫃有新冠肺炎確診的不實訊息遭起訴。(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何男僅憑與鄰居閒聊的內容,在臉書散布疫情不實謠言,北院24日判罰30萬元。(圖/記者劉昌松翻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曾經營夜店的何姓男子,於2020年3月疫情期間,自江姓鄰居聽聞,北市錢櫃KTV SOGO店疑似有新冠肺炎確診案例,竟未經查證就於隔日晚間,在臉書PO文指「SOGO錢櫃疑似有人確診」,遭檢方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特別條例起訴,北院24日依散播不實疫情消息,判罰何男30萬元、得易服勞役1天折算1000元。

何男於審理中,找了「消息來源」的江姓鄰居作證,江男表示,2人談話前,他自女性友人那得知,SOGO錢櫃有人發燒、疑似確診,與何男樓下聊天時順口提及,後來在何男要求下,也有再向女友人確認,只是何男在他進一步回覆前,便搶先PO文。

本案是台北檢察署首件肺炎特別條例起訴的案件,何男到案時,辯稱發文前有再向2名友人查證,其中1人還表示「好像有聽說」,但如此草率查證下的PO文,已造成業者極大困擾,檢方起訴後,依法最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北院今判罰何男30萬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