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接棒新竹市長? 林智堅:會找有願景、有熱情的年輕人選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陶本和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被黨內點名2022到新竹市參選市長,接棒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對此,林智堅24日受訪時表示,未來在人選上會聆聽市民聲音,找一位有願景、有熱情的年輕人選,符合市民的期待。

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先前在臉書表示,總統蔡英文在新竹拿下超過5成5的選票,得票率比上一次成長了4個百分點;而林智堅在2018年連任時,也拿下近過半的選票,這些是民進黨目前在新竹的天花板,暫時沒有人可以突破。

劉康彥認為,新竹市民透過這幾次選舉釋放出一個強烈的訊息,就是市民期待國家或城市能交付給一位理性、具有進步價值,而且是非典型的政治人物來治理;因此,如果還用「林飛帆不是新竹人」、「難道新竹沒人才」這種論述在討論,質疑他參選的正當性,是非常可惜的。

對於林飛帆接棒新竹一事,林智堅表示,新竹是很年輕的城市,人口也持續正成長,移入人口非常多,這幾年來在中央支持,以及新竹市的努力下,透過市政有感, 讓市民肯定,相信大家也重新認識新竹。

林智堅表示,市政工作是一棒接一棒的,未來人選上會聆聽市民聲音,找一位有願景、有熱情的年輕人選,符合市民的期待。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專案報告。(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