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較勁江柯會? 朱立倫拋勞改批蔡英文:擺爛勞保年金

▲▼朱立倫拋勞改議題。(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朱立倫拋勞改議題。(圖/翻攝自Facebook/朱立倫)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爭取連任黨主席,24日國民黨智庫舉辦「願景台灣2030」座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探討居住正義、低薪、分配正義議題,被解讀是「藍白合作」起手式。而被視為有意爭取黨主席的前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拋出勞改議題,疑似隔空較勁「江柯會」。

「砍完軍公教退休金,勞保年金繼續擺爛!」朱立倫24日表示,勞保收支連續四年呈現逆差,支出大於收入,去年短少達485.7億元,是前年218億的兩倍多,蔡英文上任就喊出年金改革,並說「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隨即拿軍公教開刀,大砍退休金,但對於即將在四年後破產的勞保年金繼續擺爛。

朱立倫指出,蔡英文大概想說勞保年金破產時,反正不在她任內,砍完軍公教比較重要,勞保破產,全體勞工朋友都會遭殃,為了勞工朋友,在野黨應該強力監督,民進黨應該負責。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