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去半年復健期 77歲台鐵退休男換人工關節隔天就下床

▲免去半年復健期,台中77歲台鐵退休男換人工關節隔天就下床。(圖/記者游瓊華攝)

▲免去半年復健期,台中77歲台鐵退休男接受新型機器手臂人工關節置換術,隔天就能下床走動。(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一名77歲林姓台鐵退休員工,10年前曾因為右膝關節疼痛接受置換手術,事後在醫院躺了近一周、復健時間也花了半年,讓他苦不堪言。2年前又因年紀太大,左膝內側關節也出現疼痛,讓他連床都下不了,這次選擇新型置換術,手術隔天就能下床走動,讓他直呼「很滿意!」

林老先生今天也出席記者會,拉起褲管秀出左右兩側膝蓋,傷口長度明顯有差異。林老先生說,平日都有運動習慣,一天大概要走6公里左右,之前退化性關節炎發作時,痛到無法下床,現在手術後恢復他最愛的步行運動,6公里花不到一個半小時就能走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人工關節中心副院長許弘昌表示,傳統膝關節置換手術對人體組織破壞多、傷口大,新型的機器手臂人工關節置換術傷口小、復原快、疼痛感低且住院天數少等,但坦言因現未納入健保,費用對部分患者來說壓力大,現也成立協會推動期盼政府單位重視。

超級明星商品,回購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