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電動車拋錨「顧路」等不及援助…內埔警熱心直接載車主返家

▲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長黎昭明、警員鄭正成將黃男載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內埔警分局瑪家分駐所長黎昭明、警員鄭正成將黃男載回家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鹽埔黃姓男子日前騎乘電動車至瑪家鄉訪友,返程途中遇電動車拋錨,內埔警分局瑪家所員警獲報,前往協助,親送返家,讓他及家人很感激。

瑪家分駐所日前接獲路人報稱,一名男子騎乘電動車於瑪家鄉水門村成功路上,疑似車輛拋錨,該所擔服巡邏勤務所長黎昭明、警員鄭正成遂驅車前往瞭解。

抵達後,看到68歲黃姓男子滿臉無助坐在電動車上表示,他從鹽埔鄉建興村前來訪友,未料返程路上,電動車拋錨。黎所長遂依電動車帆布所示車行電話撥打,但車行老闆有事外出,無法立即趕來。

由於黃男未帶手機,再依其念出服務於捐血中心女兒的電話撥打,但女兒疑因公事繁忙,遲未接電話。黎等2員心想天冷,黃男衣著單薄且行動不便,遂聯絡車行老闆確定電動車停放地點,叮囑務必載回修理後,直接開車載他回家,讓黃男及家屬十分感激。

分局長蔡耀順表示,電動代步車是銀髮族、身障者最常使用的外出工具,雖然是行人活動的輔助器材,但仍屬於醫療器材。代步車的蓄電量常因長期使用,有蓄電力下降現象,轄內即常發生代步車途中沒電或拋錨案件,建議銀髮族或身障人士,使用代步車應儘量避免遠途行駛,或養成隨時將充電器放在車上的習慣,確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