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年輕人低薪 江啟臣:政府沒找到改善資源分配的方法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籌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24日10時登場,這次主題為「活不起的未來」,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會中表示,不管是改善低薪,或年輕人買不起房子等問題,至今依然存在,可見我們還沒有找到適合並改善台灣資源分配的方法,至於沒有做好的原因是政府無能,還是立法者怠惰?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同)

江啟臣表示,擴大稅基、增加財源收入當然必要,他也贊成課徵更多稅基,但當補貼標的出來後,如何以有效率的行政方式,幫忙到需要對象的身上才是重點。

江啟臣並指出,國家財源多來自於徵稅,如何改善低薪、居住問題,大部分作法仍是透過補貼,蓋公宅與社宅,但為何迄今無法徹底解決問題,原因就在政府行政效率不彰,浪費國家資源成本,行政單位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關於世代正義議題,江啟臣說,聯合國發展目標就把世代正義所關心的經濟發展、社會、環境等問題列入2030年總體評鑑指標,台灣很多縣市也把這些指標列為施政評比參考值,顯見這個問題對台灣的未來發展很關鍵。

江啟臣認為,當有足夠收入且能應付支出,讓人民跟得上社會與國際水準,自然就不會感覺自己被剝削,因此提高收入與合理的支出是重點,而國家政府的重點就在於把資源做重新分配的角色,有些國家分配得好,自然問題比較少,分配不好,即便個人收入不錯,仍然會造成不少貧窮與極端落差,因此重點就在於避免如何出現極端和低收入。

他也以管理空拍機的問題為例指出,使用空拍機的人大多是30歲以下的世代,應該由能代表這個世代的代議士來制定規範空拍機的法律,一切問題根源,都必須去問每一個世代,問題才能真正斧底抽薪,而非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同台「願景台灣2030」論壇。(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