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違停她後座直接開門下車!騎士撞上險斷魂 三寶嬤:我鄉下人

▲▼車禍,跌倒,昏迷,昏倒,暈倒,摔車。(圖/取自pakutaso)

▲三寶嬤突然從後座下車,害騎士摔倒差點被公車輾過。(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李姓老婦人去年底在自家車子後座等兒子下樓時,突然打開車門要下車,害得後方騎士迎面撞上摔倒,還差點被經過的公車輾過,李男下樓發現有車禍,趕緊移車,結果母子兩人都被警方根據監視器查到涉嫌肇事逃逸,李母到案辯稱自己是「鄉下人」,不懂交通規則,檢察官不信,但因查無母子倆犯罪嫌疑,仍處分不起訴。

40多歲的李男是在2020年12月4日上午,載70多歲的老母親出門,途中李男要回家拿東西,就把車子暫停在台北市和平西路二段巷口附近,請母親幫忙顧車後,自己上樓,沒多久,坐在後座的李母想下車舒展筋骨,連看都沒看,就打開靠車道的門要下車。

當時洪姓男騎士從後方經過,因閃避不及撞上車門摔倒,還好命大,沒被經過的公車壓到,只是脖子和手臂輕微擦挫傷,李母發現自己肇事,嚇得跑到騎樓裡觀看,此時,李男從家裡下樓看到有車禍,擔心違規停車被開單,把車移到巷子裡,整個過程都被公車行車紀錄器、路口監視器拍下,轄區中正二分局將李男和母親送辦。

李母到案後辯稱自己是鄉下人,不知道開車門要注意,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不信住在新北市板橋區算是鄉下,但考量李母肇事後仍留在原處,而她也沒告訴兒子李男事發經過,李男則已經把車子停好,託付給李母看顧,事發當下不是「駕駛人」,後來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去移車,母子倆都不構成肇事後逃逸的犯罪要件,因此處分不起訴;至於過失傷害部分,因騎士同意和解未提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新加坡男來台遇疫情受困 沒錢繳住宿費「P圖秀櫃台」快閃挨告

綠帽男朝小王公寓丟大龍炮嚇醒鄰居 「洩憤、好玩」獲不起訴

居家檢疫怕餓…ATM領2千元挨罰10萬! 全國第2波防疫罰緩查封20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