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Apple Pay盜刷警官信用卡!中壢副所長4天後才報案 20萬交保

▲桃園檢警日前偵辦詐騙案,意外查出中壢警分局劉姓副所長與詐騙集團密集聯繫,其信用卡還遭女線民盜刷,檢方以劉涉嫌幫助詐欺罪諭令2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檢警日前偵辦詐騙案,意外查出中壢警分局劉姓副所長與詐騙集團密集聯繫,其信用卡還遭女線民盜刷,檢方以劉涉嫌幫助詐欺罪諭令20萬元交保。(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檢警今年農曆春節前偵辦一起詐騙集團案,卻意外查出中壢警分局劉姓前副所長之信用卡疑遭林姓女線民盜刷8萬元,且劉與詐騙集團密切聯繫,檢方懷疑劉涉入不法,檢警查出林女與謝姓詐團份子涉案,但謝卻咬出是劉主動提供信用卡供林女使用。劉則否認辯稱自己是受害人,檢方偵訊後依幫助詐欺罪嫌諭令劉員20萬元交保;中壢警分局24日強調,警方已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劉姓同仁已調離現職靜候調查,如有違法情事絕不寬待。

據檢方調查,桃園地檢署在2020年11月指揮中壢分局破獲一起透過Apple Pay 、Google Pay 等行動支付,卻涉嫌盜刷被害人詐欺案件,同案共犯林姓女子與蔡姓男子事後獲得交保,今年初又因查出涉入另起盜刷案再度落網,檢警清查被害人名單中,赫然發現其中1名持卡人是劉姓副所長,懷疑劉可能涉入其中。

檢警查出,劉員早在今年1月20日即遭盜刷,系統也自動出現消費通知,但劉卻遲至24日才告知銀行並備案,檢方質疑中間有4天差距,一般被害人若發現信用卡遭盜刷,應該會立即查證,不至於拖延數日才進行掛失,另查出劉、林之間有密集聯絡紀錄,懷疑可能有談論刷卡或交代金流等內容。

檢方複訊林女與蔡男過程中,蔡辯稱劉員的信用卡是林女提供,由他負責盜刷取款,林女則避重就輕,對劉員信用卡取得來源含糊帶過且未詳細說明;劉員極力否認與詐團有合作情事,更強調自己也是被害人。

桃檢認定,劉員為涉嫌幫助詐欺罪嫌之共犯,日前拘提後諭令以20萬元交保後傳,另林女則認有串證、逃亡之虞向地院聲押,法院裁定後已獲交保,檢方已提抗告,另外,蔡男也獲地院裁定交保。

中壢警分局受副分局長楊昌祐指出,本分局年前偵辦信用卡盜刷案件,發現劉姓巡佐名下信用卡遭盜刷,為釐清是否遭冒用或涉及其他不法情節,已主動報請地檢署指揮偵辦,目前已將劉姓同仁調離現職靜候調查,警方將嚴格要求員警風紀自律,如發現違法情事絕不寬待。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影/「蝴蝶飛入」異相!中壢彩券行賣出2000萬刮刮樂頭獎 老闆哭了

►影/恐怖台61!三寶4輪詭切擊落「本田鳥」 網轟:眼睛放口袋

►影/桃園驚爆女殺男命案!酒後互打居下風 她捅男友1刀+酒瓶狂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