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數學太簡單大考中心主任下台!今年難到崩潰滿級分砍1.3萬人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成績公布,數學滿級分人數僅1558人,比往年少了1.3萬人。而去年因為數學考題太簡單,造成數學滿級分人數暴增「嚴重超篩」,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下台請辭,今年考題難度暴增,考生都哀鴻遍野,連全國教師會解題團隊都形容,今年學測數學科是「史上最難」。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進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110年大學學測考生考完考題,紛紛哀號試卷題目太難。(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學測考試結束後,考生一面倒認為數學試卷相當難,成績結果公布後,果然滿級分人數砍半再砍半,相較去年的14489人,今年僅1558人,足足少了1.3萬。不禁讓人聯想起,去年因為數學考題太過簡單,缺乏鑑別度,相較前年滿級分人數7782人,去年躍升至14489人,此情況造成「嚴重超篩」,也讓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請辭下台,藍委甚至要求教育部提檢討報告。

▲▼大考中心講解學測數學。(圖/記者許展溢攝)

▲去年大考中心主任張茂桂(中)因為數學命題太簡單而請辭。(圖/記者許展溢攝)

去年大考中心坦言數學只有1題有難度,而今年考生吃足苦頭,直接遇上艱深考題,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也指出,今年學測試題較去年偏難,試題取向類似指考的數甲,會讓社會組學生崩潰。今日成績公布,數學五標全部下修,分別為11、9、6、4、3級分,滿級分人數更創近10年新低。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顯示,今年各科拿到最高15級分人數以英文科最多,共4895人,其次依序為國文科4064人、自然科4062人、社會科2600人、數學科1558人,數學15級分人數僅僅1558人,為近10年新低。至於0級分人數,以數學科44人最多,其次是社會科12人、英文科和自然科為10人,國文科8人。

▲▼學測五標。(圖/大考中心提供)

▲今年學測五標。(圖/大考中心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學測數學太難!滿級分只有1558人「比去年少1.3萬」 創10年新低
►學測科目五標一次看!數學頂標11級分4年來最低
►考生注意!學測成績今日上午9時公布 查詢網址看這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