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卡達酷熱禁沙排選手穿比基尼比賽 德國組合喊太熱退賽抵制

▲▼  沙排世錦賽銀牌的德國女將蘇德(Julia Sude)和博格(Karla Borg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沙排世錦賽銀牌的德國女將蘇德(Julia Sude)和博格(Karla Borge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FIVB世界巡迴賽杜哈站即將在卡達登場,不過卡達政府強烈禁止選手穿比基尼,在中東酷熱的天氣下,讓曾拿下世錦賽銀牌的德國女將蘇德(Julia Sude)和博格(Karla Borger)決定退賽抵制。

近年來卡達積極舉辦許多大項體育賽事,包括2006年亞運還有即將而來的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不過因為傳統文化和伊斯蘭的規定,多次引發了選手們的討論,像是FIVB杜哈站即將在3月8日登場,不但是奧運積分,總獎金也高達30萬美元,同時是第一次允許女性參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不過官方要求參賽選手必須穿襯衫、T恤,以及及膝的長褲,禁止穿比基尼上場,國際排聯也發聲明表示,「這項要求是基於對主辦國的文化尊重。」只不過還是引發選手們的反彈。

蘇德和博格接受德國媒體訪問時提到,「我們是去比賽、去工作,卻被禁止穿著我們自己的衣服,這是唯一一個要政府告訴我們該怎麼穿的國家,對此感到非常不認同,我們願意尊重每個國家,2019年田徑世錦賽就沒有如此規定服裝,而且沙灘排球的運動強度大,卡達這樣的極端高溫,意味著也只能穿比基尼,否則有必要在卡達比賽嗎?」

事後卡達排協也作出聲明,表示不會硬性規定運動員的穿著。不過德國組合還是決定退出比賽,也獲得德國排協的支持。

激殺1.6折!超狂的「冷淬面膜」

關鍵字: 沙排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雷霆成NBA史上最年輕頭號種子 SGA與兩歐陸巨星較勁:我想拿MVP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