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空總署發布緊急適航指令 要徹查波音777引擎

▲▼出事故的那架波音777飛機正在受調查。(圖/路透)

▲出事故的那架波音777飛機正在受調查。(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1架波音777客機20日自丹佛前往夏威夷檀香山,途中發動機卻在空中起火、沿途掉落零件碎片。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23日發布「緊急適航指令」(AD),命令所有裝備普惠PW4000發動機的波音777-200飛機,在接受檢查前不得起飛。

根據《衛星通訊報》報導,FAA將進行「滾動式審查」,根據收到的初步結果與數據,可能將會修改新的檢查間隔時間,且「部分飛機可能會被除役」。在這之前,普惠PW4000這類型發動機的檢查間隔為6500個飛行週期,一次起飛和降落為一個完整週期。

▲▼波音777飛機的發動機葉片斷裂(圖/路透)

▲波音777飛機的發動機葉片斷裂(圖/路透)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薩沃爾特(Robert Sumwalt)表示,波音777發動機的兩片葉片斷裂,其中一個在與輪轂相接的基座處斷裂,另一個則在途中斷裂。波音公司也建議各航空公司,停止使用有這類型引擎的777型號飛機。自事故發生後,已有128架因此停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