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疫苗早預留給台灣」 馬曉光:民進黨得去除政治心魔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2月24日例行記者會。(圖/CCTV4)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2月24日例行記者會。(圖/CCTV4)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針對台灣方面指控大陸阻礙BNT疫苗售台,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4日)再次重申五大疑問。其中,上海復星集團有正式簽約獨家擁有大陸和港澳台的獨家代理權,為何台灣方面還能自行接洽BNT公司購買疫苗?又或者是民進黨當局「自導自演」這場戲碼。只要去除抗陸的政治心魔,台灣民眾使用大陸疫苗沒有任何問題。

針對疫苗代理權問題,國台辦18日曾向陳時中提出五個疑問,稱上海復星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在此情況下,台灣有關機構為什麼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麼刻意隱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有什麼難言之隱?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麼?」他們應該向廣大台灣民眾講清楚說明白。

談到台灣方面稱大陸阻礙BNT疫苗售台,馬曉光進一步重申,「完全是無中生有,在疫苗問題上,民進黨當局某些人執迷於玩弄政治對抗,自導自演這場戲碼。無非是想掩蓋自己迄今無法及時獲得疫苗的窘境,企圖將台灣民眾至今無疫苗可用的怨氣引向大陸。」

▲北京西城區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CFP)

▲大陸已經開始全面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圖/CFP)

馬曉光說,民進黨當局這種違背商業規則,企圖繞過代理商獲取疫苗的做法,完全是置民眾健康福祉於不顧的政治操弄,編造各種荒誕理由拒絕大陸疫苗。「如果民進黨去除反陸、抗陸的政治心魔,台灣民眾使用大陸疫苗沒有任何問題。」

最後,馬曉光強調,大陸方面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提供1000萬劑疫苗,這一計劃惠及範圍包括台灣方面。各大駐外使領館,也在為當地中國公民在海外接種疫苗提供協助。我們也願意為台灣同胞、海外台胞提供幫助。「當前台灣方面能不能使用大陸疫苗,障礙、癥結都不在大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