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金106萬不退!準岳母「開2條件不賣女兒」 他傻:要花500多萬

▲▼新娘,婚禮,結婚。(圖/翻攝自pixabay)

▲準岳母不退聘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遇到吃人夠夠的準丈母娘,婚還要結嗎?一名男網友哀號,女友媽堅持要拿142萬的聘金與金飾,就連婚宴桌數也要他負擔,並強調「養女兒不容易,要給女兒保障」,最後更傻眼的是,女友媽還要求原PO付頭期款買房,等於要先花500多萬才能如願結婚,文章曝光後,讓網友急勸別結了!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靠北婚姻2.0》崩潰表示,最近談婚事時,兩方家長卻為了錢一事而鬧翻,首先,原PO媽媽認為依照當地習俗,會給女方小聘26萬、大聘36萬,金飾打22萬的套組,然而女友媽堅持調高金額,「要求小聘36萬、大聘68萬,聘金不退,金飾打38萬的套組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能理解,做父母的愛女心切,但女友媽根本獅子大開口表示,「我不賣女兒,但也不會廉價嫁,我養大女兒不容易,要給女兒保障,所以聘金及金飾都必須照我開的金額」,而且不會給嫁妝。

不僅如此,就連女方婚宴桌數也推給原PO吃下,原因是「親戚少,喜宴桌數少,所以不出喜宴錢」,女友媽還要求原PO,「你們大方一點喜宴錢全出。」聞言,原PO與媽媽臉色超級難看,粗估費用一算,「36+68+38=142萬元,再加上喜宴及其他開銷,一場婚禮下來我家要花掉220多萬...」。

聘金、結婚、提親。(圖/資料照)

▲大小聘就要106萬元。(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如今鬧劇還沒完,女友媽再開出條件,必須買房才肯嫁女兒,「頭期款要你們出,房貸夫妻一人一半」,220多萬再加上頭期款,等於原PO要先花500多萬才能如願抱得美人歸。

過前本該是一團和樂的氣氛,無奈原PO情侶倆卻搞得無煙瘴氣,尤其女友來家裡拜年時,光是聘金就談不攏,現場非常尷尬,讓原PO心累又無解,「我夾在中間,很為難,男女兩邊都很堅持,為何結個婚這麼麻煩?」

文章曝光後,大批網友紛紛刷新三觀,「拜託,這樣以後養小孩還得了啊?乾脆不要結」、「我覺得身為妳女友,應該也要幫忙當掉一些要求吧」、「讓她等~人老珠黃了就會拜託你娶她回家了」、「如果真的談不好不要勉強結,因為這樣結了以後問題會更多,最後離婚收場不是更慘」、「繼續交往就好了,當場省了500多萬」、「讓她肚子有孩子,應該條件會簡單很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