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陽春麵不要麵! 于美人一招神解:台灣麵攤老闆娘很厚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女網友日前到石牌商圈用餐,點了一份「陽春麵不要麵」,意外掀起網友正反意見論戰。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3日在臉書PO文分享解決辦法,如果真的很想吃「陽春麵不要麵」,可以這樣說,「老闆,我想點一碗陽春麵外帶,但是回家有點距離,怕麵會糊爛了,麻煩你只包湯,給我生麵,回去我自己煮」。

▲▼女客路邊攤點「陽春麵不要麵」 老闆娘出面曝對話:我生氣了。(圖/東森新聞)

▲陽春麵之亂意外掀起網友熱議。(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起初是在臉書「爆怨2公社」PO文,抱怨在石牌商圈點「陽春麵不要麵」,卻遭老闆娘咆哮;沒想到文章公開後,網友一面倒力挺店家,眼看輿論之火燒到自己,她再度現身解釋,之所以會這樣點餐,是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吃固體食物,不願意點餐後只喝湯,導致其他食物被倒掉,「惜食惜物哪裡錯了?」無奈還是無法平息眾怒。

對此,知名主持人于美人23日在臉書提到此事,並分享自己的解決辦法,她表示,高中時在台北中華路轉公車,當時中華商場還在,她很喜歡吃二樓老兵伯伯賣的陽春麵,有一次因為零錢不夠,和同學合吃一碗麵,伯伯居然主動幫忙加湯,還笑問「夠不夠,再給你們加些麵吧」,雖然他們當下婉拒了,但內心仍覺得相當溫暖。

▲▼ 于美人 。(圖/記者林彥君攝)

▲于美人。(圖/記者林彥君攝)

于美人說,陽春麵的精髓就是極簡,細麵、豬骨湯或清湯點豬油,再加上醬油、蔥花和小白菜,就是最美味的了,所以如果真的很想吃「陽春麵不要麵」,不妨這樣和老闆說,「老闆,我想點一碗陽春麵外帶,但是回家有點距離,怕麵會糊爛了,麻煩你只包湯,給我生麵,回去我自己煮!麻煩你了,謝謝老闆」。

于美人也在文末勸雙方多體諒彼此,「台灣麵攤老闆娘還是厚道的,她拒絕是因為很難算錢,陽春麵還不加麵,只賣妳一碗湯收原價好像占妳便宜,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彼此多體貼吧!」

陽春麵不要麵 想起高中時在台北中華路轉公車,當時中華商場還在。我們都知道絕對不能點賣相很好的自助餐,因為價錢坑人! 我最喜歡吃二樓的老兵伯伯賣的陽春麵,有一次零用錢快花完了,和同學商量合吃一碗大碗陽春麵,兩人唏哩嘩啦把湯先喝完,老伯竟然...

于美人發佈於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