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深度老司機出書!樓鳳性產業論文爆紅 親揭1400小時江湖規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現年37歲的新北市警三峽派出所警員張榮哲,去年因為碩士論文「大台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意外爆紅,被封為警界老司機,一度掀起網友熱議,他索性將論文出版成為書籍,以《樓鳳,性淘金產業大揭密》為主題,帶民眾一窺所謂的「江湖規矩」。

樓鳳性產業論文出書了。(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張榮哲出書了!(圖/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去年參加高雄市長補選,被爆出碩士論文抄襲爭議,她在同年7月23日含淚宣布放棄學位,卻意外掀起全台名人論文抓鬼大賽。「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前5篇熱門論文都被點爆,其中一篇出自台北大學碩士張榮哲的「大台北地區旅遊樓鳳新興性產業分析」,更是掀起網友熱議。

原來,張榮哲是新北市警三峽派出所的警員,現年37歲、警專23期,他花費將近1400個小時分析性產業,完成105頁的碩士論文,沒想到意外爆紅。他坦言,警察念研究所的效益很低,但因為近年竄起,覺得值得研究,加上警察工作容易訪問到嫖客、雞頭、應召業者等,才選擇「樓鳳」作為研究主題。

張榮哲提到,這段期間他蒐集多家應召站攬客訊息,也比對雞頭每天PO出的班表、花名冊,推敲出台北樓鳳的生態情況,光是訪談對象就花了大約40個小時,而且天天都得看清涼照,因此常常被嫌棄,「在旁人眼中像色情狂」。

樓鳳性產業論文出書了。(圖/東森新聞、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張榮哲。(圖/東森新聞)

事件經過大約7個月後,張榮哲搖身一變成為作家,並以《樓鳳,性淘金產業大揭密》為主題,將這篇爆紅論文出版成書籍,主打由警察帶路,讓民眾馬上看懂江湖規矩,「菜雞一夜成為老司機,乖乖女聽懂所有men's talk」。

事實上,早在去年論文成為全台焦點時,張榮哲就曾提到,如果未來有機會,希望能繼續攻讀博士,但下次不會侷限在台北,而是會研究「全台灣」的性產業,如今出書販售,想必又會再次掀起新一波討論。

▼張榮哲的論文曾竄升到網站熱搜第2名。(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

▲▼張榮哲論文竄升到第2名。(圖/翻攝自台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