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蝦米」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

記者柯沛辰、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連環仇殺8天2死,多名嫌犯16日在育平路當街殺人,導致王姓男子死亡。案發後,其中3人逃亡8天,23日疑似調虎離山,先叫曾姓嫌犯投案吸引注意,再由31歲蔡姓嫌犯持雙槍到平通路復仇,槍殺昔日老大「建文哥」。

安平停車場追殺案,數人16日駕車追殺,導致31歲王男喪命。案發後,蔡嫌展開逃亡,不料18日有數十人到他老家砸車、敲鐵門、撒冥紙,逼老母親把人交出來,讓他忍無可忍。

快訊/台南安平驚傳街頭砍人1死 兇嫌開車逃逸。(圖/記者林悅攝)

▲當時王男攔路人機車,一路逃亡到停車場,最後仍遭追上慘死。(圖/記者林悅攝)

據悉,蔡嫌是安南區角頭,綽號「蝦米」,曾是陳姓男子(建文哥)的小弟,但被懷疑「背骨」、做出對不起大哥的事,遭對方劃清界線。後來,蔡嫌與唐姓直播主發生糾紛,派手下把人押走、迫簽本票,但「建文哥」力挺直播主,雙方鬧翻。

如今老家遭砸,帶頭的是王男(停車場追殺案死者)友人高姓男子,蔡嫌懷疑「建文哥」在背後支持高男,新仇加上舊恨,因此預謀犯案,欲置昔日老大於死地,疑先策動21歲曾嫌投案、調虎離山,再持雙槍到「建文哥」平通路住處復仇。

▲▼台南安平再傳槍響!男子身中2槍「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林悅攝)

▲陳男平通路住處拉起封鎖線,警方到場採證。(圖/記者林悅攝)

案發時,蔡嫌身穿防彈衣,走進「建文哥」住處,大喊對方全名,見屋內有3人,仍鎖定「建文哥」連轟7槍,導致對方胸口中2槍,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後不治。行兇後,蔡嫌把雙槍丟在原地,隨後走出門,開車到台南市刑大投案。

事實上,蔡嫌案發前幾天曾在臉書吐露心聲,6日還轉貼「十大槍擊要犯劉煥榮槍殺老大」的專題紀錄片,犯案似乎有跡可循,因為影片內主角劉煥榮綽號「神經劉」、「冷面殺手」,民國70年起連續犯案,專殺黑道老大,後逃亡海外,在民國82年遭槍決伏法,臨刑前曾高喊「中華民國萬歲!我對不起國家!」

▲▼台南「蝦米」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蔡嫌6日在臉書貼出專題紀錄片,情節同樣是「槍殺老大」。(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回顧蔡嫌7日的臉書動態,內容嚴厲警告「誰給的資源、相挺的,若再繼續,一個都跑不掉」,先前也多次寫下「跟人也很重要,記住,沒我會有今天的你?」、「對你,我問心無愧,...該承擔我也都承擔了,過去答應的我也沒要求過什麼,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哪裡錯了」、「我在關的時候,請問你們為我做了什麼」、「世態炎涼、人情冷暖...一句話使我心灰意冷,別過了」。

至於臉書最後一則動態,停留在停車場追殺案當天上午,當時蔡嫌寫下「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愁,能懂則懂、邪不壓正,要踩我的肩膀上去,先了解我的過去」,結果晚間隨即犯案逃亡。

▼蔡嫌曾在臉書警告「一個都跑不掉」。(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下同)

▲▼台南「蝦米」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南「蝦米」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台南「蝦米」調虎離山7槍殺老大!FB預言一個都跑不掉 悲涼片洩底。(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