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年級生差別在哪? 網曝真相:都是「5年級生」的奴隸

▲▼陳柏惟黃捷合併圖。(圖/取自3Q 陳柏惟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網友比較7年級生與8年級生的差別。陳柏惟是7年級生(1985),黃捷則是8年級生(1993)。(圖/取自3Q 陳柏惟臉書/黃捷 高雄市議員)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981年以後出生的7年級生,將陸續步入40歲,1991年以後出生的8年級生,也將陸續步入30歲,也代表這兩個世代的人已經成為職場中最主要的人力資源,也有人將這兩個世代的人以網路世代或數位世代的「早期移民」與「原生住民」,來形容這兩個世代對科技的掌握能力,但是很少有人比較這兩個世代的差別,所以就有人在PTT發問,7、8年級差別在哪裡,引發網友的討論。

一位自稱是8年級生的網友發文表示,7年級生與8年級生之間主要的差別又在哪裡?是教育制度,還是父母世代給予的觀念不同,尤其他又是8年級頭,跟7年級尾之間的是否真的存在世代差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都是五年級生的奴隸,科科」、「七年級的港劇臺詞背比較熟」、「八年級比較務實的感覺」、「我7頭,不得不說8年級真的比我們務實多了,唉,誰叫學生時期給我們太多夢想理想」、「一個從小就碰到人權起步一路爽到大,一個被大人霸凌到大」、「七年級因為看得到五六年級的爽態,所以心裡面最XX,八年級距離錢淹腳目已經有點遠了,反而比較務實」。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高速公路,交通(圖/記者季相儒攝)

▲7年級生因為經歷過經濟奇蹟的後期階段,但在出社會後卻面臨巨大的價值觀衝擊(圖/資料照)

另外還有網友分析,7年級成長時中國還沒大幅崛起,路線也相對溫和,南韓科技業還沒超車,年終還能夠分股票,台灣還留有經濟奇蹟時代的餘韻,對未來的期望跟盼望都跟父母輩一樣,但出社會時遭遇金融風暴,失業率起薪房價都惡化,智慧科技又整個起飛,中國發展興盛開始不懷好意,台灣產業正式被南韓超車開始衰退,7年級舊時代的觀念整個受到衝擊,努力去適應新時代,卻又遭到父母輩跟同輩女性,以舊時代的期望步步進逼,還有富二代同輩的差異對照,造成7年級的普遍痛苦不堪無所適從。

飛機上使用3c產品,飛機上滑手機,飛機上玩手機,飛機上聽音樂,戴耳機(圖/記者林世文攝)

▲8年級生成長過程相對沒有包袱,思想自由度比7年級靈活許多(圖/資料照)

8年級就不太一樣,除了8年級頭可能有類似7年級的處境之外,8年級中段之後就差很多,在他們成長過程裡,中國、南韓就是強大的國家,台灣就是小國,雖然認知自己小,但反而沒有什麼四小龍還是經濟奇蹟的包袱,生活中,智慧科機與網路是如同空氣一樣自然的存在,不再被台灣家庭的價值觀所束縛,沒有一定要聽師長的方法、沒有一定要做什麼工作、沒有一定的求職模式,結婚也沒有一定要宴客,也沒有一定要馬上生小孩或是買房,思想自由靈活度大增。

►保濕「小黑瓶」回購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