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男詭墜「33樓高大橋」身亡!留3大疑點 2年前也有人墜落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全台最高大橋、屏東谷川大橋22日上午發生墜橋意外,66歲賴姓男子離奇從33層樓高的橋墩墜落,導致頭部重擊身亡。不過,當天風速僅2級,橋面護欄高度不低,但護欄和賴男所騎的單車皆無擦痕,案件疑點重重,檢警深入追查中。

谷川大橋位在屏東縣三地門鄉、霧台鄉交界,高度99公尺,相當於33層樓高。當天賴男騎單車經過谷川大橋,監視器也拍下他最後身影,但不久後橋面只剩下一輛單車、一雙拖鞋,賴男則倒臥河床上,明顯死亡。

▲賴姓男子墜谷川大橋死亡,檢警查死因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賴姓男子倒臥河床,頭部受到重創,明顯死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警方獲報到場,確認死者是高雄市66歲賴男,非本地人,但由於沒有目擊者,現場也未發現遺書,因此只能調監視器釐清案情,可偏偏監視器僅能設置在橋墩出入口,僅拍下賴男進橋時沒踩踏板、一路向前滑行。

詭異的是,經警方仔細檢查,單車和護欄都沒有任何擦撞痕跡,現場護欄又高90公分,追查當天風速僅2級。經過的單車騎士也說,「如果是單車,應該不至於(摔下去),因為這邊的欄杆也是蠻高的。」

▲高雄市單車男墜全國最高谷川大橋死亡,里港警方查原因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賴男騎乘的紅色單車靠在護欄邊,人卻摔落河床。(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據悉,大橋平日風速約2到3級,若是颱風天10級,將管制不通行。但案發當天風速2級,初步排除是風力所致。三地門分駐所副所長溫東光表示,死者弟弟上周五(19日)就未再見到哥哥,接到噩耗也難以置信。

不過,同一地點2年前也發生過墜橋案件,當時一名男子久病厭世,搭計程車前來跳橋。家屬遍尋不著,一度向警方報案,最後才發現男子跳橋輕生。

如今又發生墜橋,案件尚未完全釐清,檢警進一步追查中。

▼屏東谷川大橋是全台最高大橋,高度99公尺。(圖/資料照)

▲▼屏東谷川大橋。(圖/資料照)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