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是全球公共產品! 中國無償援助53國、賣給27國:助戰勝疫情

▲大陸國產疫苗。(圖/CFP)

▲大陸國產疫苗。(圖/CFP,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嚴峻,各國陸續接種疫苗。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23)日表示,身為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國家,中方正向53國提供「疫苗無償援助」,同時也在向27個願意購買中方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

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中方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國家,在克服自身困難後,目前正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

根據他目前掌握到的情況,中方提供援助的疫苗已抵達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撾、赤道幾內亞、津巴布韋、蒙古國、白俄羅斯等國。另外,中方也在向27個願意購買陸產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目前已經運抵包含塞爾維亞、匈牙利、秘魯、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摩洛哥、塞內加爾、阿聯酋、土耳其等國。

最後,他強調,上述幾乎都是開發中國家,中方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國家攜起手來,共同為支持援助國際社會、特別是開發中國家戰勝疫情作出積極貢獻,並承諾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和各方展開疫苗合作,幫助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CFP)

►保濕「小黑瓶」回購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