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守護蘭嶼飛魚文化!海巡120天保育任務 出動百噸級巡防艇

▲▼東部分署在開元港實施聯合勤前教育。(圖/東部分署提供,下同)

▲▼東部分署在開元港實施聯合勤前教育。(圖/東部分署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維護蘭嶼地區飛魚文化傳承,海巡署東部分署於23日在開元港實施「蘭嶼地區海洋資源維護專案」聯合勤前教育,展開為期4個月的專案保育任務,共同守護傳統飛魚文化;海巡署自2017年起,每年2至7月期間實施專案勤務,藉由海上巡弋能量,有效取締違規捕撈行為,深獲當地民眾肯定。

東部分署表示,每年2至7月,為蘭嶼地區飛魚迴游季節,同時也是飛魚季的開始,依據台東縣政府公告「除無動力漁船筏外,禁止於蘭嶼沿岸三浬海域內採捕飛魚,十噸以上漁船禁止於六浬內採捕飛魚」。

▲▼東部分署在開元港實施聯合勤前教育。(圖/東部分署提供,下同)

今年為延續飛魚季護漁之決心,於2月啟動「蘭嶼地區海洋資源維護」專案,並於23日由東部分署黃瑞原副分署長主持聯合勤前教育,專案期間將由第十巡防區指揮部整合岸、海任務單位,規劃派遣100噸巡防艇執行蘭嶼周邊海域巡弋任務,配合岸際巡邏勤務及安檢作為,加強蘭嶼岸際與周邊6海浬海域執法,提升巡護能量,並設立通報專線,即時受理與回應通報違規情事及提供諮詢服務。

海巡署東部分署呼籲,維護海洋資源之決心絕不懈怠,勤務作為絕不打折扣,盼藉由專案任務,加強海上巡邏及宣導,喚起民眾對漁業資源的重視,共同為海洋保育盡一份心力,民眾如發現相關違規態樣,請立即撥打海巡署「118服務專線」或「通報諮詢平台電話:0932496996」,海巡同仁將立即查處。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