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終老保險」保額提高到70萬 今年7月1日上路!

▲樂齡族收入,近四成靠股利。(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小額終老保險」保額提高到70萬,今年7月1日上路。(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為提高國人保險保障額度,金管會今(23)日再次提高小額終老保險投保金額及件數限制,將傳統型終身人壽保險主契約保額上限由50萬元提高至70萬元,並配合保險金額提高,有效契約件數由二組放寬為三件,今年7月1日上路,以滿足國人保障需求,及增加投保規劃之彈性。

目前台灣保險公司所販售的一般壽險保單,承保年齡多只到65歲,但目前小額終老保險承保年齡最高可到84歲,再加上比一般壽險保單便宜3成,如果一級失能也享有保障,詢問度不錯。

金管會是在2016年底開放小額終老保險商品,當時每人累計保額上限僅新台幣30萬,每人只能購買1張;2019年擴大到每人限購2張,最高保額拉高至50萬,為讓高齡者持續享有保障,今日宣佈修正「小額終老保險相關規範」,將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額上限,從現行50萬再提高至70萬,自110年7月1日起實施。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輝指出,去年底有效契約55萬4,535件中,投保年齡55歲以上的舊有25萬3,542件,占整體45.72%,較前一年 44.42%還高,顯見高齡人口持續增加;鑒於我國人口結構老化速度快,青壯年人口對社會經濟支持之負擔日益加重,面對未來人口老化及少子化趨勢,極需普及老人基本保險保障,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險費較其他同類型壽險便宜;對於已超過一般壽險承保年齡的高齡族群,可透過本險低保額、低保費的特性,建構基本保險保障,強化商業保險之防護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