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被殺害...爸遭小三打到臟器破裂 林作賢遺憾:沒把離家父找回來

記者林彥君/台北報導

高點綜合台《震震有詞》邀請台灣發明學院創辦人林作賢分享,面對父母相隔20年均遭到小三殺害,從憤怒、離家、奮發向上多年後原諒父親及小三的心路歷程。

▲▼林作賢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台灣發明學院創辦人林作賢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林作賢原本生長在美滿的家庭,母親原是老師,但因為腦中血塊壓住視神經逐漸失明提早退休,由父親一肩扛起家務。但在父親開立車行後風雲變色,車行的會計成了介入家庭的小三,父親逐漸不回家。

林作賢說,當時他對父親極度不諒解而離家出走,他國中中輟、還到迪化街賣起南北貨維持半年,也差點成為幫派份子,被國中校長找回來後返家發現父親跟小三離開了,就由母親一個人扶養6個孩子,生活十分辛苦,「某天母親南下跟父親談判,過幾天接到母親病危通知!母親在洗澡時可能因為太悶熱昏倒,小三竟然讓母親浸泡在高溫熱水中,造成頸部下90%燙傷,撐不過難關而過世。」當時小三被判刑7年多,遇到大赦只關了一年多就出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作賢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林作賢選擇原諒爸爸與爸爸的小三 。(圖/高點綜合台提供)

母親過世後6個兄弟姐妹為了不被拆散主動投靠育幼院,而為了省學費林作賢放棄就讀明星高中選擇師專,他說:「唸師專時為了不被發現偷哭常常跑去洗澡,之後乾脆加入游泳隊,因為哭泣不會被發現。」這樣的陰錯陽差一游20年,日後還成為奧運游泳隊教練。

看似開始邁入平順的工作及生活,某日林作賢返家發現多年不見的父親在家門口,一絲不掛只裹著一條毯子坐在輪椅上,地上都是排泄物,他說:「父親被小三打到內臟破裂,我帶他就醫後來住到療養院去,沒想到他康復後竟然偷跑回去找小三,當時如果我把他找回來就不會發生被小三打死的憾事。」

當年林作賢父親被小三打死,這起「電鍋殺人案」震驚台灣社會,林作賢還被媒體報導遺棄父親,不適任擔任校長、教職,心灰意冷的他走在福和橋上一度想跳橋輕生,但念頭一轉放下輕生念頭。林作賢之後認識當時女友也就是現在的太太,他說:「認識岳父後,從岳父身上學習到終身學習,我將他當作是生命中父親的典範。」經過多年,林作賢將傷痛化作動力,決定利用所長幫助更多人,最後也放下對父親的恨,原諒了父親跟小三,他說:「真正原諒後,其實也是原諒了我自己。」
 

►超艾夾中2刀遭酸「8+9團體不意外」 草爺看留言動怒:怎樣才不是

►酷炫送名牌包挽回「女友拿走包包分手」 他唇語講出人名:祝妳幸福

►超艾夾發聲明「還原遭襲擊過程」 自拍報平安

►草爺「以為超艾夾去刺青」細看才知中2刀 氣炸:他是我家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