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堆300迎丁慶元宵 佳冬千山公侯宮迎新丁

▲迎接客家六堆300年,屏東縣佳冬千山公侯宮迎丁活動於23日舉行。(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迎接客家六堆300年,屏東縣佳冬千山公侯宮迎丁活動於23日舉行。(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迎接客家六堆300年,屏東縣政府舉辦配合四季春祈、夏遊、秋收、冬福系列慶典,而元宵將至,佳冬千山公侯宮迎丁活動率先於23日熱鬧舉行。

到場的縣長潘孟安表示,今年不僅擴大辦理百年福廠拜新丁的習俗,更突破傳統,除原有的男嬰新丁外更納入女嬰新枝,以彰顯男女平權的普世價值,也期許透過活動舉辦,讓更多人了解客家優良的文化傳承,不僅能夠與時俱進,也能夠發揚光大。

他說,千山公侯宮的福廠已超過144年的歷史,而利用福杉搭設該特色更是全台唯一;佳冬還有著名的蕭家古厝、富含底蘊的客家文化及客家美食,歡迎民眾到佳冬作客,體驗客家文化,迎接熱鬧的六堆300年。

這次擴大新丁祭的傳統活動,有掛平安燈、客家盤花藝術、擲筊得金鏟等,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參與。縣府也提醒,雖然疫情稍稍趨緩,但仍不能掉以輕心,在慶祝六堆300年之際,也要呼籲民眾配合中央防疫政策,遵守全程須佩戴口罩、禁止飲食等防疫規範。

▲Her今天推出「小黑瓶」蘭蔻超未來肌因賦活露100ml加大版,原價5380元、特價 351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