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搭12架垂直起降戰機 南韓投入507.4億造輕型航母

▲南韓軍方「航母國造」計劃。(圖/翻攝浩瀚防務公眾號)

▲南韓軍方「航母國造」計劃。(圖/翻攝浩瀚防務公眾號)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南韓軍方22日批准自主研發輕型航空母艦(CVX)計劃,預估耗資2.03兆韓元,預計在2022年到2033年間,投資建造並部署完成。韓媒報導,按照設計概念,這艘航母標準排水量將超過3萬噸,長度超過250公尺,可同時搭載12架垂直起降戰機和8架攻擊直升機,所配戰機或為美國研發的F-35B。

▲F-35B,戰鬥機。(圖/USN)

▲F-35B戰鬥機。(圖/USN)

《韓聯社》報導,南韓防衛事業廳表示,國防部長徐旭主持第133屆防衛事業推進委員會會議,審議通過由韓國自主研發輕型航空母艦(CVX)的設計和建造工作推進基本戰略,預計在2022年到2033年投資建造並部署到位。

據了解,這艘航母將採用韓國技術,預估耗資2.03兆韓元(約507.4億元新台幣),最終預算仍需由財政部和國會審批,同時軍方也向財政部表達,希望於今年8月底前完成對這一計劃的可行性研究。

▲南韓兩棲攻擊艦獨島號及其艦載直升機。(圖/翻攝百度百科)

▲南韓兩棲攻擊艦獨島號及其艦載直升機。(圖/翻攝百度百科)

南韓軍方指出,部署這艘航母旨在更有效應對安全威脅和發展威懾力量。不過,對於這項航母國造計劃,南韓民間仍有異音,包括部分國會議員在內的反對者對它的實際作用和性價比提出質疑。

據悉,南韓軍方於2019年便提出「航母國造」計劃,卻因反對聲浪過大而擱置。此次南韓推出的計劃仍沿襲當初設計,這艘排水量3萬噸以上的輕型航母,將遠超韓國現役的「準航母」獨島號及馬羅島號,也會超過日本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的2.7萬噸排水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