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發動機事故原因出爐! 美運安會:初判為「金屬疲勞」

▲▼班機引擎突「起火噴裝」!乘客近距離目擊傻眼 差30km砸進市區。(圖/路透)

▲波音777客機20日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聯合航空1架波音777客機20日出現發動機在空中故障起火、碎片沿途掉落的驚悚場面。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今天指出,初步調查顯示,發動機扇葉損傷與金屬疲勞吻合。

聯合航空一架波音(Boeing)777客機20日從美國丹佛飛往夏威夷,機上的普惠(Pratt & Whitney)PW4000發動機著火且零件掉落,被迫折返丹佛。波音昨天證實,全球128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777客機已全面停飛。

巧合的是,聯航2018年2月也發生飛往夏威夷的波音777班機也發生發動機扇葉金屬疲勞導致故障的事故。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主席蘇瓦特(Robert Sumwalt)今天在新聞簡報會表示,目前還不清楚20日的發動機問題是否與2年前相同。

日本航空去年12月一架使用同款發動機的波音777飛機也發生事故,當時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TSB)發現兩處發動機扇葉受損,其中一片有金屬疲勞的裂縫。

聯航20日事故的普惠PW4000發動機扇葉已送至普惠的實驗室,23日將在NTSB調查人員監督下進行檢查。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打算盡快發布加快檢查發動機扇葉有無金屬疲勞的緊急適航指令。

NTSB還將調查聯航20日事故時為何發動機整流罩會發生脫落,以及為何發動機的供油已關閉卻仍著火等。

►又出包!美國波音757客機「左引擎」故障 緊急迫降鹽湖城機場
►波音777客機發動機事故再一樁! 日航乘客驚悚:我想著我會怎麼死
►波音777引擎「空中分解」! 全球128架同款發動機機型全部停飛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獨家微生態科技,蘭蔻小黑瓶100ml加大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