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下半場重點是疫苗!陳時中提接種目標3階段 不會強迫大家打

▲▼指揮中心2/22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首批新冠疫苗近日將送抵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表示,今年來到抗疫下半場,重點在於疫苗取得與施打如何有效率進行,另公布心目中接種疫苗三階段目標;有媒體調查民眾接種新冠疫苗意願,僅六成願意施打,低於國際。陳時中認為會隨著時間過去有所不同,台灣不會強迫施打,會用科學數據、資訊透明來努力。

台灣獲得COVAX分配20萬劑AZ疫苗,食藥署已簽核緊急授權(EUA)本週將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最快抵台一週後就可施打。陳時中今日於記者會中說明,去年一整年就是抗疫的上半場,至於下半場的重點則是疫苗,今年最重要的目標為疫苗取得與施打如何有效率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解釋,施打疫苗有三階段目標希望達成,第一、降低確診死亡率,台灣在世界已經屬一屬二,第二則是恢復正常生活,不管以色列、英國都擬定疫苗施打之後恢復正常生活方式,逐步有效率的進行,第三是國際流通。

陳時中指出,前兩階段台灣符合相關狀態,重點在於第三階段,這部分台灣打疫苗大意不得,未來世界各國逐步恢復生活秩序,就會開始進行國際流通,政府會積極努力,不管國產或者進口,採購或者研發,努力提供國人最好的疫苗接種策略。

《遠見》進行「新冠疫苗接種意願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接種意願60.3%,低於國際平均的74%。陳時中回應,這份結果和指揮中心自己所進行的民調結果:願意接種66.1%,不願意27.9%,數據差異不大,主要差異在指揮中心調查對象以醫事人員、防疫人員比重較高,媒體民調則是一般民眾。

陳時中表示,接種意願隨著時間過去,群體有不同顧慮,目前考量最大是副作用,但如果科學證據顯示副作用不嚴重,施打一大部分人沒有看到嚴重副作用,不願意打的人就會改變態度。

陳時中指出,有意願打疫苗者,立即願意打的約3成,接種3個月後願意打的約2成,半年後願意打的也是2成;而現階段打疫苗意願有幾個因素「安全、有效、急迫性」,安全有效要看科學證據、其他國家打、本國打,提出相關報告;急迫性就是和疫情有關,疫情相對嚴重,急迫性就高,願意打就相對多,以台灣疫情況沒有要強迫打,會不斷提出科學證據,讓他能夠資訊透明,這樣方向來努力。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連三天+0!陳時中拍版:AZ疫苗兩劑間隔「延長為8週以上」
►1922專線「國內外」24小時都可撥!疫情間總進線達202萬通
►快訊/華航「緬甸救援班機36人」採檢結果出爐!

►破解AZ疫苗疑慮 指揮中心一張表看各廠牌疫苗副作用

►被吳子嘉批公然說謊「要提告?」 陳時中:這個人我不想再談
►國內發現「抗炎老藥」比瑞德西韋強10倍!指揮中心:盼盡快人體實驗
►健保取消門診藥費0元「部分負擔40~200元」 最快明送衛福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