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三天+0!陳時中拍版:AZ疫苗兩劑間隔「延長為8週以上」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連續三天+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3)日無新增病例,國內累積病例維持942例確診。指揮官陳時中於記者會中宣布,AZ疫苗施打兩劑間隔原28天,修改為8週以上。

▲▼指揮中心2/22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今日表示,AZ疫苗食藥署核准緊急授權仿單為「第一劑與第二劑間隔4至12週」,昨天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經過書面審查同意,原建議兩劑間隔28天修改為兩劑間隔8週以上。

陳時中解釋,根據AZ公布最新疫苗研究,接種第一劑可以獲得76%保護力,延長第二劑接種時間點到12週以上,疫苗效力可以提升為82.4%,「間隔越長,效果越好」;世界衛生組織(WHO)於2月10日也建議第一劑、第二劑接種間隔8~12週。從AZ的研究,加上WHO建議,ACIP委員就建議間隔時間要8週以上。

目前我國取得疫苗,陳時中曾透露台灣新冠疫苗「上看4500萬劑」,其中COVAX分配的AZ疫苗最快月底才抵台,目前已到手的疫苗分別有COVAX分配的476萬劑、與AZ簽約的1000萬劑以及莫德納505萬劑,共1981萬劑。

指揮中心統計,國內累積942例確診,分別為826例境外移入,77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9人死亡、893人解除隔離、40人住院隔離中。

【你可能也想看】
►1922專線「國內外」24小時都可撥!疫情間總進線達202萬通
►快訊/華航「緬甸救援班機36人」採檢結果出爐!
►破解AZ疫苗疑慮!指揮中心一表看「各廠牌7大副作用」發生率

►被吳子嘉批公然說謊「要提告?」 陳時中:這個人我不想再談

►國內發現「抗炎老藥」比瑞德西韋強10倍!指揮中心:盼盡快人體實驗
►健保取消門診藥費0元「部分負擔40~200元」 最快明送衛福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