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南北擾台「低飛僅300公尺」 我軍廣播:立即迴轉脫離

▲▼國防部17日晚間發布共機動態,2架運8技偵機再闖我西南空域。(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今傳再度擾台。(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局長陳明通23日正式交接,有軍事迷發現,共軍一早派出軍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及北部空域,甚至傳出高度僅300公尺的低飛,我國空軍升空廣播「立即迴轉脫離」。

長期關注共機動態的臉書粉專「台灣西南空域」23日指出, 共軍上午又進入我西南空域及北部空域,我空軍在空監控,並於上午9時10分及9時27分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2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北部空域高度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不過目前國防部尚未證實。

根據國防部公開資料顯示,共機自2月以來累積15天擾台、38架次,分別為2月1日運8反潛機1架次;2月2日運8技偵機1架次;2月4日運8技偵機1架次、運8電偵機1架次;2月5日運8反潛機1架次, 2月6日運8技偵機1架次,2月7日的運8反潛機2架次,2月8日殲16的2架次。

此外,還有2月13日運8反潛機1架次、運8技術偵察機1架次,2月15日運8反潛機1架次;2月16日運8反潛機1架次;2月17日運8技偵機2架次;2月18日運8技偵機1架次;以及2月19日殲-16機4架次、殲轟-7機4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1架次;2月20日殲-10機2架次、殲-16機2架次、殲轟-7機4架次、轟-6K機2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2月22日運8反潛機 1架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