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發現「抗炎老藥」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指揮中心:盼盡快人體實驗

▲▼2月14日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對於國內研究發現新冠疫情老藥之研究樂觀其成。(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全球面對新冠疫情肆虐,加上病毒僅展快速,各國積極發展疫苗新藥!台灣除了研發國產疫苗之外,其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發現一款抗發炎老藥,比瑞德西韋強數十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希望國內研究可盡快進入動物試驗或人體試驗階段。

陽明交大生物科技學院院長楊進木教授帶領開發團隊,透過人工智慧及大數據找出四款具有抑制新冠病毒活性效果的潛力老藥,其中包含兩款C型肝炎病毒藥物巴色匹韋(Boceprevir)、特拉匹韋(Telaprevir),一款抗愛滋病藥物奈非那韋(Nelfinavir)以及一款抗發炎舊藥(JMY206),可以縮短新藥研發的時程及成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抗發炎舊藥(JMY206)比先前瑞德西韋強數十倍,還登上國際頂尖期刊《美國化學學會月刊:奈米領域(ACS Nano)》,可望成為新冠疫情的明日救星!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目前這項研究還在實驗階段,隸屬於科技部底下的研究計畫,指揮中心對於國內類似研究樂觀其成,盼能盡快進入動物試驗或人體試驗階段。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連三天+0!陳時中拍版:AZ疫苗兩劑間隔「延長為8週以上」
►1922專線「國內外」24小時都可撥!疫情間總進線達202萬通
►快訊/華航「緬甸救援班機36人」採檢結果出爐!

►破解AZ疫苗疑慮!指揮中心一表看「各廠牌7大副作用」發生率

►被吳子嘉批公然說謊「要提告?」 陳時中:這個人我不想再談
►健保取消門診藥費0元「部分負擔40~200元」 最快明送衛福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