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腰PO孕照「開罰有困難」 高市衛生局曝內情:無具體違法事實

▲流產聲明瘋傳,罔腰否認。(圖/翻攝自IG/罔腰)

▲罔腰稱自己懷孕3個月。(圖/翻攝自IG/罔腰)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日前自爆已有3個月身孕,引發外界譁然,連日來不斷被質疑是造假。高雄市衛生局22日指出,以目前罔腰的PO文內容,並沒有具體違法事實,所以無法直接開罰。

據《自由時報》報導,罔腰18日曬出寶寶超音波照聲稱懷孕,其男友還在網路上提到人體試驗是「天價」。高雄市衛生局則指出,因貼文沒有說明具體價格及指涉是哪家醫療院所,如果罔腰不出面說明清楚,要以此指涉醫療廣告開罰有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也表示,上週到高醫稽查,發現並沒有罔腰所述與受孕相關的人體試驗,「人體試驗管理辦法」的主管機關是衛福部,罔腰如果沒有依規定出面說明,只能根據稽查情節,將相關內容回覆給衛福部進一步查辦。

▲罔腰媽媽手冊。(圖/翻攝自IG)

▲罔腰還PO出媽媽手冊。(圖/翻攝自IG)

另外,罔腰所PO的胎兒超音波照片,被踢爆病歷號碼是其稱呼「妹妹」的吳姓女子,懷疑是冒用他人的超音波照片,但「醫療法」規範病歷資料,規範對象是醫療人員,是禁止醫療機構及其醫護人員無故洩漏病患相關資料,罔腰若冒用他人的超音波產檢照,可能涉及侵權,這須由當事人提告。

高雄市衛生局22日發函,要求「罔腰」一週內親自或書面陳述意見,以釐清是否接受人體試驗或涉及醫療廣告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