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嗆發展「鈾濃縮純度60%」無懼施壓 美國務院:拒絕回應

▲▼ 伊朗最高領導人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圖/路透)

▲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放話無懼美方。(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導,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放話,若有幣邀能將鈾濃縮提高至60%純度,並強硬表示在核子問題上決不對美方施壓讓步。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指哈米尼像在威脅,並不對此番言論回應。

哈米尼在電視談話中表示,伊朗的鈾濃縮純度不會指限制在20%,有必要的話可以將純度提高至任何一點,或甚至是60%。他表示,伊朗從來就無意發展核武;然而若有意要這麼做,「沒有人能阻止伊朗達成目標」。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圖/路透)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拒絕對伊朗威脅內容回應。(圖/路透)

哈米尼的強硬表態顯示其對美方施加的壓力給予強烈反彈,並表明不會屈服於美國的限制之下。

普萊斯在哈米尼的言論之後表示,關於鈾濃縮的談話內容「聽起來像是個催協」,而他對這樣的假設言論和伊朗方面的惺惺作態,並不打算給予回應。此外他也重申,美國此刻仍欲重回2015年的核子協議,並願意就此和伊朗進行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