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結婚計念日 愛要及時說出口把握當下的真心

文/賴賴

▲▼結婚計念日。(圖/yahoo)

瘋言瘋語:

意外的精采好看,完全顛覆剛開始從片名揣測的劇情,非常非常有意義,尤其在疫情嚴峻死亡疾速來臨的時代,可能來不及說愛就得說再見,電影告訴你如何珍惜當下,不必寄託未來,只需要把握現在,只有現在才是真的人生,過去未來都不是,很棒很棒的劇本創意邏輯,超強的反轉力道讓觀眾茅塞頓開,好作品。

澳洲電影雖然演員全都不認識,也沒有俊男美女的包袱,不早商業路線的原因是,劇本超強,只要具備演技實力便可勝任這部電影,而儘管黑人白人配有時候會有些不協調感,但是透過劇情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劇本實在很給力,果然澳洲編劇相當擅長把握當下的老梗,老梗鐵效果百看不厭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看完會有所收穫,非常推薦。

片  名:結婚計念日
英文片名:Long Story Short

類  型:愛情、喜劇
上映日期:2021-02-19
片  長:01時37分
導  演:賈許勞森(Josh Lawson)
演  員:瑞夫史波(Rafe Spall) 、 莎拉紐曼(Zahra Newman) 、 錢信伊(Ronny Chieng) 、 諾妮哈澤赫斯(Noni Hazlehurst)
國  家:澳洲
語  言:英語
發行公司:台北双喜電影


劇情大綱

凡事習慣拖拖拉拉的泰迪(瑞夫史波飾演),是典型的「等一下」先生,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等一下」再說。在他與女友(莎拉紐曼飾演)步入禮堂後,他遇見了一名奇異的陌生人(諾妮哈澤赫斯飾演),從此以後他的人生都會快轉一年,每年剛好都是結婚紀念日。

此時,他的太太已經進入懷孕後期,也是他們結婚的第一年,但他卻不記得中間所有的過程。泰迪的「每一天就有一年過去」,他發現自己的人生居然越活越糟,儘管好友山姆(錢信伊飾演)盡力協助他,他卻發現事情不是他想像中這麼簡單。他必須珍惜生命中的每個瞬間,學著「把握當下」才是真正的答案。福來弟在出發之前被表弟表妹惡整染上了粉紅色的頭髮,看起來更不威了~但他還是鼓起勇氣踏上探險之路,卻在夜晚大城市的街道失去了方向,一隻流浪狗大姊大貝貝陰錯陽差幫助了他,卻同時被捕狗隊抓住,而他必須在今晚克服粉紅色超萌的外表,逃出捕狗隊的牢籠,更要證明自己是百分之百的狼人。

▲▼結婚計念日。(圖/yahoo)

▲收到一份新婚之禮是每隔幾分鐘就過一年。

▲▼結婚計念日。(圖/yahoo)

▲新婚夜睡一覺隔天孩子已經一歲。

▲▼結婚計念日。(圖/yahoo)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好快,晃眼十年婚姻破孩子離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