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流行/腳踏車憑什麼要96萬元?LV Bike身世解謎 根本含金湯匙出生

記者王蓁蓁 / 台北報導

近年時尚圈快被各大品牌老花佔滿了,超懂吸引眼球的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更是延續品牌旅行基因,推出了佈滿經典Monogram老花圖樣的夢幻「LV Bike」,不只大大滿足了時尚迷的視覺感官,也注入精湛皮革工藝打造的坐墊、車籃等,展現實用兼具的奢華美學,這款腳踏車定價96萬元,身價驚人,除了因為是LV,也因為攜手的巴黎自行車品牌Maison TAMBOITE Paris大有來頭,強強聯姻,自然更狂。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結合經典Monogram老花圖樣展現奢華樣貌。(圖 / 品牌提供,以下同) 

一眼望去LV Bike就能看見滿滿Monogram圖樣,令人陷入瘋狂,就連細節也不馬虎,腳踏板旁的牙盤也化身成Monogram中的花朵形狀,座椅更是以打孔皮革工藝裝飾上朵朵老花,同時LV Bike一口氣推出黑色Damier Graphite圖樣、螢光黃、藍色「Since 1854」等吸睛款式叫人選擇障礙,另外,還能夠依照車款,在自行車架上或坐墊下方,運用熱壓印工法加上個人名字縮寫,打造專屬感。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細節同樣不放過,將腳踏板旁的牙盤化身成Monogram中的花朵形狀,十分精緻。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可以熱壓印加上名字縮寫,營造個人的專屬感。

LV Bike系列攜手來自巴黎的自行車製造商Maison TAMBOITE Paris,以最頂規的工藝技術手工打造,使用琺瑯與鍍鉻鋼拉伸輕化,同時增加自行車的安全、平穩舒適度,並運用科技設置專屬追蹤器,就算失竊也不怕,因為透過手機APP就能即時定位,時髦與實用性兼具,在坐墊與車籃下方也都安裝了LED燈,夜間騎乘只要輕輕觸碰,就能在行駛中確保安全。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            。(圖/品牌提供)

▲LV Bike一口氣推出黑色Damier Graphite圖樣、螢光黃、藍色Since 1854老花等吸睛款式叫人選擇障礙。

即便有LV加持,這款由兩方共同打造的自行車又為何價格如此高昂?因為有百年歷史的Maison TAMBOITE Paris手工自行車品牌,有「最奢華的腳踏車」封號,也常被形容是「高級訂製」等級,Maison TAMBOITE Paris現任主理人Frederic Jastrzebski,在2014年「復興」了由他的外祖父Leon Leynaud創立的Maison TAMBOITE。

Leon Leynaud在1912年開啟了自行車事業,先是經營了兩家店鋪,1928年和兒子一起收購了名為「Maurice Tamboite」的競技自行車製造商,將傳統技術、美學、競技精神融合,逐步將品牌推上巔峰。無奈到了1970年代,透過工業化大量製造出來的自行車,嚴重打擊了手工生產的市場,也讓Maurice Tamboite衰退,直到2014年,Frederic Jastrzebski重振家族事業,將過往的美好光環再度擦亮。

Maison TAMBOITE Paris以奢侈品的方式打造自行車,工藝師們彷彿高級訂製工坊的裁縫師,運用品牌自行開發的CAD軟件,精準評估每一位騎行者的身高、腿縫、肩寬、鞋子尺寸等,透過現代化的精準數據建模,結合精湛的手工工藝,為每一位客戶量身定做獨一無二的腳踏車,一台要價約從37萬元台幣起跳,價值不菲。

Maison TAMBOITE Paris讓自行車除了代步之外,更是高級訂製的藝術品,包括選用輕鋼材質打造車架,車身的坐墊與手把也是以手工拋光皮革製作,客戶可以自行客製是否配備電池驅動以及車身的色彩搭配,若是搭配電池驅動一台則要價約53萬元台幣,另外,Maison TAMBOITE Paris每一輛自行車也都被刻上獨特編號,並設置了專屬追蹤器定位追蹤。

Maison TAMBOITE Paris自行車即便只是框架也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製作,而要完成整輛自行車的訂製則需要3個月的等待,卻也十分值得,在收到自行車時會順勢收到一本小冊子,記錄了自行車的訂製過程,讓客戶一同參與這場高級訂製過程。

正因為LV的百年工藝加上Maison TAMBOITE Paris的一絲不苟,讓LV Bike含著金湯匙出生,腳踏車不只是代步或運動工具,也是頂級精品與藝術。

►「11頭身超模」露螞蟻腰帶貨CELINE腋下包 開心果綠、復古粉太誘人

►萬元出頭買到LV超粉嫩手鍊!加碼Q萌老花泰迪熊爆擊少女心

►小資族儀式感不能少!萬元以下LV、GUCCI、DIOR配件盤點 情人節就這樣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