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竹夜間驚傳「送肉粽」!緊急預告曝光 路線圖一次看懂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22日晚間6時許突然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預告,22日晚間9時開始至11時將舉辦送肉粽儀式,地點從東峰路446巷開始,沿東峰路至中豐路右轉,再至竹東大橋橋下止,希望居民或旅客在該時段可以盡量回避。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竹縣晚間驚傳「送肉粽」!緊急預告曝光 路線圖一次看懂。(圖/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原PO親友21日有在臉書社團「竹東大小事」發文預告,不過仍有許多網友沒有看見,今晚(22日)才又在新竹爆料公社發文,提醒附近居民迴避。

「送肉粽」是彰化沿海鄉鎮的喪葬習俗,近年逐漸流傳至新竹及台中等地,又名送煞或喫麵線,傳說怕自縊的死者吊煞怨氣太重、會找替死鬼,所以須由當地廟宇舉辦法會、化解煞氣,將上吊用的繩索或支撐物送到海邊燒掉。

之所以稱為「肉粽」,是因為端午節製作的肉粽多以細繩捆綁懸吊於牆上,以此暗喻「上吊」。

▲▼新竹送肉綜。(圖/翻攝自臉書)

▲▼新竹送肉綜。(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在臉書社團預告時間及路線。(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