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真的夠了!」 女醫師怒轟罔腰:利用女性傷心事來討論不可取

▲流產聲明瘋傳,罔腰否認。(圖/翻攝自IG/罔腰)

▲變性網紅罔腰公布懷孕喜訊。(圖/翻攝自IG/罔腰)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變性網紅罔腰日前曬出一張超音波照,開心公布接受「人體試驗」成功懷孕3個月,引發外界譁然。對此,醫師林靜儀在臉書直批「鬧劇真的夠了」,並認為傳播錯誤資訊,甚至利用許多女性人生中的傷心事來造成討論,真的不可取!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說,跨性別者接受性別重置手術,或者先天無子宮陰道的女生接受人工陰道手術,都是非常辛苦的過程,也需要一輩子的維持和照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靜儀指出,子宮外孕的個案有內出血的生命危險,更有因為器官破裂而必須接受切除手術的傷害,更有許多女生因為反覆子宮外孕懷孕失敗,這都是非常難過的事情;更不要說腹腔懷孕有非常高度的死亡和腸損傷風險,腹腔內大量的出血和侵入大腸或膀胱的胎盤,也都是醫療團隊的夢靨。

▲▼林靜儀醫師、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連署,呼籲三訴求接受滯陸台商包機返台。(圖/記者曾俊豪攝)

▲林靜儀醫師。(圖/記者曾俊豪攝)

她提到,不論是自然或人工協助生殖懷孕,發生流產都是婦女或家庭不小的衝擊,雖然醫療團隊都會強調多數是胚胎問題,而不是母體問題,「但是那種沮喪或失望,是許多女性都經歷過的傷痛」。

「退一萬步來說,就算『腹腔懷孕的人體試驗』是真的,人工陰道與腹腔內部是不相通的,即使發生『流產』也是內出血而不是陰道出血。」林靜儀抨擊罔腰「吵點閱是妳的事」,但傳播錯誤資訊,「甚至利用非常多女性和她們家庭與人生中的傷心事來造成討論,真的不可取!」

►649元改善腰痠背痛!拉背器激殺2.7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